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6号线拟年底动工 马銮湾地铁线全齐了

2016-06-23 13:01: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双重重磅利好直袭马銮湾!

  重磅好利一:厦门人最关心的地铁到底啥时通车?终于,公布了!

  厦门地铁计划通车时间表:2号线:2019年7月试运行4号线;2020年12月试运行;6号线:2021年11月试运行。接下来看看2、4、6号线的较新进展↓

  2号线:过海段左线入海约200米

  2号线全线32个车站,目前海沧大道站已完成主体结构。附属工程预计2017年底开始施工,过海区间左线盾构已推进556.5米,已入海约200米;右线盾构已推进321米,距离入海约36米。

  5个车站开展基坑开挖及主体结构施工、10个车站开展围护结构。全线26个盾构区间(开工了1个区间,海东区间),单洞目前掘进0.75公里,占盾构区间总长的1%。预计年底前将实现全部车站开工,争取2018年6月洞通,2019年7月试运行。

  4号线:下半年全线开工

  今年厦门地铁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00亿。今年1-5月,地铁1、2、3、4号线已经完成投资46.78亿,投资超序时进度,同比增长54.6%。其中,3、4号线建设也将全面提速,今年下半年这两条线将全线开工。其中3号线力争2019年12月洞通,2020年12月试运行,4号线也力争2020年12月试运行。

  6号线:马銮湾过湾段拟年底前开工

  6号线也在稳步推进。今年初启动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可研”报告(初稿)编制,今年底前拟先行开工建设马銮湾过湾段(马銮西站至西滨路口站,长6.4公里),力争2020年10月洞通,2021年11月试运行。

  重磅好利二

  厦门第二西通道2020年建成投用

  据《福建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专项规划》显示,总投资56亿元的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计划在2020年建成。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连接厦门本岛与海沧区,是厦门“两环八射”路网“内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还将与规划的第二东通道形成岛内北部一条便捷、顺畅进出岛通道。

  而据厦门电视台报道,近日,市长裴金佳在调研时强调,第二西通道的建设对于缓解厦门西向进出岛交通压力意义重大,隧道施工首先要把安全放在排名前列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隧道的施工进度,相关各区要继续推动征地迁拆工作,施工单位要加强施工配合,确保海沧隧道尽早建成投入使用。同时,要把第三通道的建设尽快提上议事日程。

  目前,第二西通道主体工程进展顺利,隧道海沧端部分预计将于7月开始进入主隧道的开挖工作。与此同时,位于岛内端的施工斜井也将于本月底开始开挖。

  据规划,第二西通道起点位于海沧马青路与海沧大道交叉口东侧,路线穿越西海域后沿兴湖路前行,穿过石鼓山立交,终点位于火炬北路,全长7.102公里,其中隧道长6.306公里(海域隧道长度2.8公里),采用钻爆法施工。主线设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日设计通行能力是8.5万辆。

  龙湖春江彼岸,详询:400-869-1111 转9813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