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UONE社区CEO陈振榕:品牌长租公寓应势而生

2016-06-23 12:52: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苏伟海

  长租公寓行业在国内经历了十年的发展,粗略估计,中国的租房市场规模超过万亿,潜在空间巨大,近两年获得风险投资的长租公寓企业已超过10家。对此,福建排名前列专业长租公寓管理服务品牌——UONE社区创始合伙人CEO陈振榕先生认为,当前众多优质公寓企业在这一时点爆发,和长租公寓行业所处的时代环境有关。他从以下几个方面解读这个市场。

  一、租房痛点丛生,亟待解决

  据统计,在大城市租房居住比例达52.20%,而在调研中有近80%的租客在租房过程中中遇到权益受损问题,无论业主端还是租客端都有众多的痛点亟待解决。一方面,业主面临装修费力、担心租客更换频次快空置期长、催租收租、担心租客对房屋的损坏、维修等问题;一方面,租客面临找房费劲、假房源、中介信任危机、租后无服务等问题。对此,陈振榕说:“解决租房痛点在交易环节、房屋品质、租后服务等方面都有着极大的改善空间,品牌化的公寓公司能有效消除现今租房面临的各类痛点。对于新型的公寓企业来说不仅是着眼于企业自身的效益,更应承担国内这一历史时期的社会责任。UONE社区以改善租房生活品质为使命,将为厦门地区租房市场带来跨越式发展。”

  二、白领时代的到来与90后的个性需求

  中国社科院14年发布的《社会蓝皮书》指出,2015年我国将进入非农从业人员中白领总量超过蓝领的“白领时代”,对车、房、服务等的需求将不断提升。

  《赶集网租房报告》显示,有77%的租房人群在30岁以下,近半是90后,通常情况下他们步入社会至工作3年以内,开始有稳定的租房需求,而90后人在优越的条件下长大,他们更加强调生活质量,强调个性化和社交化,强调思想和文化的氛围,而传统的租房市场能否满足这些需求呢?陈振榕介绍道:“传统的租房市场要么长期忽视、要么无法理解这种需求,更不可能有效满足,这为青年长租公寓提供了可以切入的市场少有点,而UONE社区致力于搭建一个满足青年白领日常居住、消费、社交、文化等方面需求的多功能服务平台,打造舒适个性的居住空间,为租客提供全新的租房体验,让租房成为一种轻松、时尚、趣味的生活方式,正是响应了90后的这种个性需求。”

  三、近万亿级的市场容量

  根据国家人口计生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中国流动人口规模2013年已达2.36亿,72%的流动人口通过租房居住,即1.76亿租房流动人口,过半为80后,即近8800万租房青年。而目前国内房屋租赁的交易额大致在8000亿左右,闲置房屋超7300万套。

  社科院《社会蓝皮书》指出,2015年我国高校毕业生总数将继续增加,达到740万,2014年9月我国应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77%。应届毕业生的增长为大城市提供了强大的租房需求,且毕业后到自有住房的过渡期一般在3-5年,未来应届生租赁市场需求巨大。而目前每年新增的应届生租房规模达600亿元。

  然而,面对近万亿级的市场规模和强劲的市场需求,公寓企业是否具备相应的吸收能力? 陈振榕说:“目前长租公寓行业仍处于指数级发展的初期,近几年才强力发展,未来仍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四、房产市场大趋势

  以2014年为明显的分水岭,房地产黄金时代结束,白银时代开启,由创造增量、开发,转向盘活存量、运营,更多存量房产投向租赁市场。中国存量房近亿套,近25%的空置率产生的房源主要流向租赁市场。未来物业价格趋稳,物业增值转向物业经营。对公寓运营企业来讲,是供应增加促进其发展,对房地产开发商、购房者等物业持有者,则促使其对公寓运营企业有更强烈的需求。

  五、互联网+租房创造更多价值

  2015年3月份的 一次“网络租房调查”表明,二三线城市通过网络寻找房源的比例达到了54.2%,超过了北上广深的47.4%。76.9%的用户曾用过手机寻找房源,60.1%的网民愿意把放房源信息放到网上,占到了绝大部分比例。可以说,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已经不可阻挡,绝大部分用户开始通过手机来查询租房信息。

  陈振榕:“互联网+租房的价值主要体现在三方面: 排名前列、解决租客与业主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提升租客体验,大大提高效率。 第二、强大的互联网以及智能硬件管理体系,能提高公寓管理效率。 第三、互联网思维:用户至上,未来切入社区经济。如何针对手机进行房源查找、租房交易等,应该成为新型公寓企业现在应该重点考虑的事情。即将在5月份上线的APP——“UONE社区”要做的就是要对房源信息进行优化、辨别、筛选,以最真实、最便捷的方式呈献给租房用户。”

  六、国家政策助推

  2015年1月14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指导意见》,提出了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经营机构、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其持有的房源向社会出租、积极推进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从租赁市场筹集公共租赁房源等重大措施。未来随着各地方政府的执行政策和行业规范的出台,公寓管理市场将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UONE社区带动厦门租房市场跨越式发展

  长租公寓是租赁市场中的一个新兴力量,也是产业趋势中处于风口上的市场。陈振榕说:“站在当前这个时点看,公寓行业仍然处于初期的阶段,并不会因为资本的关注而有翻天腹地的变化,公寓的核心仍然在于从拿房到出房的存货周转速度,比拼的是运营能力。UONE社区是由全国房地产策划代理十强企业——新景祥集团及其核心高管发起并经营的一家长租公寓管理服务公司品牌,有着强大的运营能力,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实现跨区域发展与管理,也将带动厦门地区租房市场跨越式发展。”

UONE社区租房各种风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