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信用分数70分以上的地产中介机构和人员才谓合格

2016-06-22 09:03:30 来源: 信息时报

记者昨日了解到,与《广州市房地产中介信用管理规定 (征求意见稿)》同时征求业界意见建议的,还有《广州市房地产中介信用评价规则》(下简称《评价规则》)。根据《评价规则》,每个地产中介机构和人员的基 础分数为85分,根据不同情况会有加分奖励和扣分处罚。市民在寻找中介服务时,较好是找信用分数70分以上的合格机构和人员。

《评价规则》表示,每个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基础分数为85分,并按以下情形增加基础分:开设分支机构的,每个分支机构增加基础分0.2分;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存续年限每年增加基础分1分。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基础分数为85分,并按其注册执业的年限每年增加基础分1分。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所根据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及房地产中介服务人员基本情况、经营行为、被投诉被检查情况及被处罚情况等信用行为,对应信用指标的评分标准进行扣分、加分。

按规定,信用评价等级分为五类:信用分数高于90分的,信用等级为优秀;信用分数为80~90分的,信用等级为良好;信用分数为70~79分的,信用等级为合格;信用分数为56~69分的,信用等级为失信警告对象;信用分数低于55分的,信用等级为严重失信对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