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租房痛点丛生 UONE社区打造人居新物种

2016-06-21 09:38: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苏伟海

  很多在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都能讲出一个关于租房的“悲伤”故事:租房时遇到黑中介;租房家电受损手足无措;租房合同到期,房东扣押押金……

  年轻人的痛点,就是市场的机会。近日,记者采访了福建排名前列长租公寓管理服务品牌——UONE社区创始合伙人CEO陈振榕先生,看看他是如何打破惯常思维,能为年轻人提供哪些新的住房解决方案。

  “据统计,在大城市租房居住比例达52.20%,而在调研中有近80%的租客在租房过程中中遇到权益受损问题,无论业主端还是租客端都有众多的痛点亟待解决。一方面,业主面临装修费力、担心租客更换频次快空置期长、催租收租、担心租客对房屋的损坏、维修等问题;一方面,租客面临找房费劲、假房源、中介信任危机、租后无服务等问题。归纳起来,租房痛点主要体现在交易环节、租房品质、租后服务三个方面,品牌化的公寓公司能有效消除现今租房面临的各类痛点。”陈振榕表示。

  公开、透明交易环节带来高效、双赢

  租房交易普遍发生在下定金、签约、缴水电费、续租、退租、转租等环节。在传统的交易过程中,租客与房东多采用线下现金或银行转账等形式完成交易,其弊端是费用信息不透明、难以明确双方责任、也缺乏交易安全保障。UONE社区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建立了用户账户系统,为租客提供账单管理、租房管理、租金贷款、在线签约等服务,不仅给租客带来良好的体验,而且做到信息透明、公开,促使交易公平、有序并进而带来高效、双赢。

  奋斗的年轻人,值得更好的租房生活

  据统计,在一二线城市77%的租房人群在30岁以下,85后居于特别主导,通常情况下他们步入社会至工作3年以内,开始有稳定的租房需求,而85后人在优越的条件下长大,大多无法接受传统二房东所提供的很差的居住条件。他们更加强调生活品质,强调个性化和社交化,强调思想和文化的氛围。面对年轻人的租房品质需求不断提升,传统租赁市场却仍然无法有效回应和满足他们更高的租房品质需求。对此,陈振榕说:“奋斗的年轻人,值得更好的租房生活!这也为青年长租公寓提供了可以切入的市场少有点。UONE社区围绕城市青年群体的生活需求,所有房源均经过专业设计,实施统一时尚装修、原创家居及品牌家电配置等,保证房屋质量和舒适度,同时提供健身房、咖啡馆、创业公社等配套设施,为青年白领搭建集日常居住、社交、文化、消费等方面需求的多功能服务平台,让租房成为一种轻松、时尚、趣味的生活方式。”

UONE社区租房各种风格

  租后服务是公寓公司至关重要的一部分

  租后服务对于长租公寓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虽然不如租赁产品那么直观可见,但影响的则是租客签约后的直接体验。首先租客承租的房屋大多是业主所持有房屋中使用年限较长、品质相对较差的一套,由于缺乏相应的维护,再加上国内房屋质量水平相对较差,在一定年限之后经常出现水、电、燃气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只有专业的服务团队才能解决。同时,在目前租房群体中,85后、90后独生子女群体占主体,这部分人独立生活的能力相对不足,很多人在刚开始租房时甚至不知道如何使用电卡购买电费,更不要说更换水龙头、维修电器这类“技术活”。因此良好的租后服务将会成为年轻租客在选择长租公寓时的重要考虑因素。UONE社区为此构建了智能硬件管理体系,实现流程智能化、技术化。每个家电设备上都有二维码,有任何问题只要扫描即可找对专业维修人员上门维修;每个电表水表都有能耗监测,显示实时账单,超载警报。同时提供互联网管家式服务,每月保洁、专业维修及搬家等多项品质服务,在行业排名前列推出“24小时管家在线,15分钟极速响应”服务承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