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地铁列车长这样 厦门地铁列车模型首次亮相

2016-06-20 09:25:06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林芹 杨文

18日,大陆惟一冠名“海峡”的项目、技术、资本、人才对接盛会——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6·18”继续聚集全球创新资源,服务福建产业转型升级,开展数百场各种形式的项目成果对接、推介和交流活动,促成数千个科技成果与福建省企事业单位对接。

本届“6·18”搭建“双创”大舞台,不仅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广阔空间,也让大中型、小微企业在此主动拥抱“双创”,以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动新兴业态加快成长。

在本届展览上,中国中车集团展出了厦门地铁1号线列车模型,这是厦门的地铁列车模型首次亮相。车头设计运用了郑成功的造型,整体给人刚毅、骨感,充分体现厦门地域特色。据设计人员介绍,厦门独特的地理环境气候对地铁也产生了特殊的要求,比如在过高架桥时考虑到海风较大的因素,采取了降低车的高度、车架布局、降低车辆的重心等等技术。据悉,该车为4动2拖6辆编组,较大载客量2062人,较高运行速度80km/h。

逛展馆

“长鼻子”专吃污染土壤

现如今,土壤污染日趋严重,耕地受到严重威胁,而若在污染土壤上建小区盖楼房,同样潜藏有危害。昨日,在“6·18”院士专家馆,一个巨无霸的“铁家伙”非常抢人眼球。它就是国内首台土壤修复一体机,整机通体黄色,似装甲车,光车轮就接近一个成年人的身高,前端还有一个约四米长的“鼻子”。

土壤污染一旦发生,仅仅依靠切断污染源的方法往往很难恢复,有时要靠换土、淋洗土壤等方法才能解决问题。相关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这种由引进院士技术,三明大田制造的土壤修复一体机,可依据污染土壤特性,将进料、破碎、加药、加热、混合搅拌等工序进行多种处理,通过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加热处理,全面钝化受污染介质中的重金属,并去除病原菌,增加肥力,达到绿化种植土壤标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