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巴曙松:内地经济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将会见底

2016-06-15 09:05:5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6月14日,港交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在参加活动时表示,内地经济正面对的挑战包括去杠杆、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及企业需要去过剩产能等,当内地房地产市场触底时则内地经济也将触底,他预期内地经济在今年底至明年初将会见底。

巴曙松认为,人口红利、房地产投资、贸易及资源等过去支持国内经济增长的动力已逐渐消退,中国经济需要寻找新的增长动力,目前内地经济进入“L型”发展阶段,因此相对的波动幅度较小。

他还指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价已贬值不少,所以即使美联储公布加息提振美元升值,对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也将小于“8·11汇改”。

巴曙松还认为,人行希望保持离岸及在岸人民币价差稳定,因此可在香港市场发展更多人民币计价产品,以帮助人行进行离岸货币市场操作。

他说,虽然早前人民银行曾经入市干预人民币汇率,但内地政府并无使用资本管制等方式,同时仍继续开放资本市场,长远来看,人行仍有能力可灵活调整汇率。

而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过往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兼货币政策委员会主席周小川此前在北京召开2016年排名前列季度例会,会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 总体平稳,但形势的错综复杂不可低估。世界经济仍处于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主要经济体经济走势进一步分化,美国积极迹象继续增多,欧元区复苏基础 尚待巩固,日本经济低迷,部分新兴经济体实体经济面临较多困难。国际金融市场风险隐患增多。

会议强调,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