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同安一中新校区落户同安新城 周边楼盘升级学区房

2016-06-03 08:58: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总投资超过2亿元的同安一中滨海校区,目前正式入驻同安新城。预计今年9月,该校小学及初中部就可投入使用,目前已进入招生前的冲刺阶段。

  预计在2018年,该校高中部也将具备招生条件。昨日,同安区教育局和同安一中都证实了这一消息。  

  同安一中创办于1924年。自1959年确定为福建省重点中学以来,以优良校风享誉八闽,被誉为“福建省高考红旗校”,四度夺得福建省高考状元称号,曾在同一年度夺得全省文科理科状元,成为本省迄今为止获此殊荣的学校。1999年确定为福建省一级达标中学。现为市直属学校。

  名校落户,同安新城建设再迎重大利好。而在此之前,厦门实验中学也已落户同安新城,同安新城的办学水平正在快速提升,配套日益高端化。与此同时,位于同安新城的“森林海”等周边楼盘也正式成为学区房。

  除此之外,滨海新城片区的滨城小学今年9月也将投入使用,预计开设18个班,升格为区直属小学。该校建设规模为36个班,新增学位数1080个,可满足吕厝、浦头及同安新城等周边片区就学需求。

  据了解,今年同安将竣工各类学校近20所,可新增学位数10000多个。其中,在今年秋季,将有16所新建和改扩建的中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提供学位数9420个。

  同安一中滨海校区简介

  同安一中滨海校区即原来的“中洲滨海城配套中小学”项目,一期办学规模包括小学30个班、初中36个班,投资约1.34亿元。目前,小学与初中已经建成,今年9月可投入使用。

  项目二期是高中部,办学规模为30-36个班,预计投资超过7000万元。目前,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有望在2018年具备招生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