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角美学区房热销不断 读双十施教区请先落户

2016-05-27 09:16:25 来源: 海峡导报

  5月23日,漳州台商投资区教育信息网发布了《2016年初中、小学、幼儿园秋季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记者看到,当下角美在售楼盘多数划片在双十中学漳州分校的施教区内,不过生源需落户方可就读双十分校。5月市场的火热,也促使不少施教区内楼盘周周推新,越发成熟的新城值得购房者关注。

  学区房≠读名校落户是关键

  目前角美,小升初主要有厦门双十中学漳州分校、角美中学、华侨中学等多个选择。其中,双十中学漳州分校的施教区分布在石厝村、东山村、洪岱村等3个村及解放居委会等6个居委会的辖区范畴内。记者梳理发现,以纵贯南北的洪岱路为界,洪岱路以西的角美新城区楼盘都在双十施教区内,属学区房。根据招生计划,今年厦门双十中学漳州分校七年级招生8个班,共计400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个班,100人。

  不过,《意见》指出,即便在施教区内购房也不意味着就可以就读双十名校。记者看到,购房者在双十中学漳州分校施教区内购置商品房,但户籍不在施教区的生源,统一由角美中学录取。也就是说,要在角美就读双十中学漳州分校,不但要求家长在施教区内购置商品房,还得把孩子户籍安在那。

  今年以来,角美陆续有角美万达广场、中骏·四季阳光、富雅国际、万星嘉和时代等多个楼盘进入交房期。这些进入交房的客户多数是被厦门高房价挤压出来的,其中不乏有就读双十名校的需求。仅过一年,双十学校学籍名额就已增加。记者认为,随着配套的完善,新城居住氛围的集聚,伴随着更多楼盘的交房,就读双十中学的需求还会有较大的攀升,届时双十分校的学籍名额仍有适当增加的可能。

  5月推新节奏快房源受追捧

  5月以来,角美每周都有楼盘加推新品,这其中不乏双十施教区的楼盘。5月2 日,领秀御园7#楼开盘。5月7日,龙泉绿苑二期开盘。5月14日,该项目再次加推7#楼房源。同日,中骏·四季阳光三期新品2#楼入市。5月20日,阳光城·凡尔赛宫推出1#楼、2#楼、5#楼。过去三周所推新的楼盘,“日光”、“售罄”、“热销”成为它们的代名词。而本周六(5月28日),锦宅领地也将推出2#楼5-8单元81㎡、89㎡、96㎡产品,60套房源将新晋亮相。

  众多产品的加推,也助推角美红五月有望再现。立丹行数据显示,4月角美新房备案成交571套。截至5月22日,5月角美前三周已备案593套,5月备案量已超4月。基于备案滞后的因素,实际成交量还会更高。

  近期对选择角美的购房者而言,公共交通的跟进也助力新城的趋熟。5月19日,角美开通了较新一班公交车832路。这是继827路、853路及830路后,海沧延伸至角美的第四条市际公交线路。据悉,832路运行区间是角美火车站至长庚医院。选择此条线路,从海沧马銮湾一带沿新阳方向至龙池再到角美新城,会经过阳光城·凡尔赛宫、中骏·四季阳光、万益广场、龙泉丽景和富雅国际等多个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