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房价涨幅上月全国排名前列 已连续13个月环比上涨

2016-04-19 09:25:35 来源: 海峡导报

时隔近两年之后,厦门房价再度领涨全国!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3月份全国70城房价统计数据显示,当月厦门房价全线上扬,新房价格环比上涨5.4%高居全国排名前列,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也排到了全国第四。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这波购房热潮中,许多二手房经纪人都赚得钵满盆满,3月份甚至出现了“百万经纪人”。

70城市62个上涨 厦门环比上涨5.4%领涨全国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2月份相比,70个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62个,下降的城市只有8个。

环比价格变动中,较高涨幅为5.4%,较低为下降0.7%。这个5.4%的较高涨幅就来自厦门,这是这两年来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首次位居全国排名前列,也是连续13个月环比上涨。和去年同期相比则上涨了15.9%,同比涨幅位居全国第五。

二手住宅方面,全国70个大中城市也是涨的多降的少,上涨的城市有54个,下降的城市只有13个,还有3个持平。3月份厦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4.9%,环比涨幅位居全国第4,连续12个月上涨;同比则上涨了13.9%,位居全国第6。

购买客群大逆转 首季约六成房子被本地人买走

“上个月厦门楼市仿佛打了‘鸡血’,热得烫手,甚至房子都快卖断货了。”有业内人士表示。

官方数据显示,一季度厦门商品住宅供销比仅为0.37。这是什么概念?比如3月份厦门批准预售商品住宅1001套,但实际成交的住宅却是3109套,类似这样求大于供的现象,就造成了排名前列季度供销比很低。“目前厦门批售的住宅面积不到300万平方米,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10个月左右就卖完了。这也是房价上涨的原因。”厦门均和评估董事长王崎说。

值得关注的是,以往厦门新房的购买客群主要来自外地,去年就占到了七成之多。而今年一季度却来了个大逆转,大概有六成的房子被厦门本地人买走。业内人士分析说,一季度出手购房的主要是本地刚需及改善型群体,以及一些本地的投资客,形成了本地人购房占比大增的局面。

房产中介赚翻了 3月份甚至出现了“百万经纪人”

不仅一手房,3月份厦门二手住宅价格同样涨势惊人,以4.9%的环比涨幅高居全国第四。高鹏房产总经理傅强表示,和一手房销售主要集中在岛外不同,这次的二手房购房热最明显的区域就是在岛内。“一线城市的购房热影响了厦门,因此许多投资客纷纷出手,再加上岛内一手房资源的稀缺,这些都推动了厦门二手房市场的增长,导致房价水涨船高。”

傅强并透露,在这波购房热潮中,厦门许多二手房经纪人都赚得钵满盆满,3月份甚至出现了“百万经纪人”。所谓“百万经纪人”,就是一个月的二手房成交中介佣金达到百万级别。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