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公积金贷款推新模式 较快可在8个工作日放款

2016-04-08 09:16:47 来源: 海峡导报

昨天,导报记者从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4月11日起将推出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模式,多项新举措简化了不少办事流程,更可将办理 周 期 缩 短10-21个工作日。

例如,在新模式下前往增设的纯公积金贷款业务受理网点办理业务,较快8个工作日内可获得放款。

举措1 查贷款额度 不必再跑银行

通过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不少职工,都有过跑银行柜台评估自己贷款能力、了解审贷条件和办事材料而往返奔波的经历。

今后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这些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建立贷款网上预受理平台,实现个人贷款能力评估。

需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通过互联网登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http://www.xmgjj.gov.cn)的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大厅,进入住房公积金贷款预受理平台,输入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后,公积金中心即通过获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的缴存数据和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住房信息,自动测算可贷情况,告知职工贷款预审批结论及办理事项说明。

举措2 刷身份证 可读取购房信息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实现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住房信息共享,也就是掌握了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信息、购房信息、贷款预受理平台的职工申报信息等数据。

职工通过二代身份证在读卡器上一刷,公积金中心系统就会自动采集上述借款申请人及购房相关信息。受理工作人员只需核对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填补、修改相关信息,此举既减少了受理工作人员的录入工作量,又避免了人工录入差错,提高了工作时效。

此外,通过提取不动产抵押登记信息,简化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核实抵押情况的两个审批环节,可缩短4至5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

举措3 人审转机审 贷款可“秒批”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模式以往为人工审批,而从下周开始,将由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系统自动审批。

据介绍,通过将审批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审核点转化为系统审批条件后,就可以实现这一功能。今后只要判断条件完整正确,系统就会自动得出审批结论。

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功能实现了住房公积金贷款“秒批”,比原有的人工审批模式又减少了4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

举措4 纯公积金贷款 较快8日内放款

如果是办理纯公积金贷款业务的职工,通过前往新增设的纯公积金贷款业务受理网点办理,时效也将大大提升。

新增设的这一受理网点位于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C厅,职工可通过网上预受理后,再持材料直接前往办理。

据介绍,该网点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厦门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进行合作,通过该服务网点受理的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由该担保公司免费提供提前放款阶段性担保,在受理材料齐全的情况下,较快可在受理当日获得审批结果,较快可在8个工作日内放款。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运用“互联网+服务”,多渠道为职工提供查询服务,使审批流程更加透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