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型城镇化重在四方面 农业人口市民化是首要任务

2016-02-26 09:06:44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副司长陈亚军25日说,新型城镇化总体进展情况良好,今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将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新生中小城市培育和特色镇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和体制机制创新保障。

陈亚军在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上说,将抓紧制定2016年推进新型城镇化重点任务方案。抓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这一首要任务,是新型城镇化的核心,可以有效带动消费需求和投资需求,推进结构性改革。

陈亚军说,要抓好新生中小城市培育和特色镇发展这样一个重点,着力补齐城镇体系的短板,开拓城镇化增长的内生空间;要抓好提升城市功能这样一个 关键,着力补齐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短板,带动有效投资的增长和宜居城市的建设;还要抓好体制机制创新保障,推动人、地、钱、房等领域的改革,优 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

陈亚军说,各地区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中还存在不平衡的现象,特别是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缓慢、城镇化质量不高、对扩大内需的主动力没有得到充分发挥等问题。

据介绍,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已初见成效。11个部门联合实施了两批新型城镇化试点,现在试点地区已经覆盖到两个省,135个城市和镇。并且建立了纵横联动、协调推进的试 点工作机制。试点地区在放宽落户条件、提高居住证含金量、健全城镇化投融资机制、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拓展特大镇功能等方面创 造了一批可复制的经验,正逐步在向全国推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