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任志强:房子要降价 有些企业顶不住了

2016-01-13 21:35: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为房地产领域的焦点人物,任志强的言行向来为人们所关注。虽然已经卸任华远地产董事长,但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身份出现的任志强身上依然热度不减。昨天,任志强出现在某会议现场,并以“走出困局”为题大谈过去一年中国楼市的表现。

2015年,以一二线部分热点城市为代表的楼市出现量价齐升,不过这并不是整体楼市的乐观局面,“去库存”成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关键词和主要目标。

房地产去库存问题究竟该怎样解决?对此,任志强看好“个人贷款利息冲抵个税”方式,让更多人利用这个办法解决住房的问题。

“1999年到2003年6月期间,上海市运用了这样的方式,迅速解决了上海楼市库存的问题。这种方式会解决一个长期预期,让富人和穷人都可以积极买房。”任志强说。

不过,在任志强看来库存问题有一个难点在于,有一些库存房子品质太差。“几年前就是库存,十年后还是库存,不断有产品替代的时候,大家愿意买好的和新的,不愿意买旧的。所以那些房子仍然很难卖出去,还会保留一部分库存。”

去库存成为整个楼市的大难题,也着实变成部分开发商的心病。任志强认为,库存压力面前,房企的现金流情况尤其关键。“房企走出困局一个重要条件就是能不能维持现金流,如果企业顶不住,可能有一些要降价。”

另 外,2015年热点城市还面临地价高涨问题,以北京为例,土地成交数量减少的背后出让金额却创历年新高,超2000亿元。对此任志强也表现出了担忧:“从 楼面价和成交价格可以看到,中间有巨大的差别,换句话说去年大部分的高价地是‘面粉贵过面包’,影响到当地的一些住房价格和土地价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