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购房入户明起关闸 部门:今日网签来得及

2015-12-31 09:36:15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林泓

该买的都买了,近日未现扎堆备案情况

相关部门提醒:今日网签备案仍来得及

厦门购房入户政策将于2016年1月1日、也就是明天起正式取消,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导报记者昨日走访多家房产商和房产中介获悉,这几天并未出现集中扎堆备案的情况。

有关部门提醒购房者,如果在今天完成购房网签备案,仍然可以享受户口房政策。

未现扎堆备案 该买的也买得差不多了

昨天,导报记者走访厦门一些售楼处后发现,近来看房购房的市民并未扎堆,也没有扎堆备案的现象。

海沧一售楼处销售人员小陈告诉导报记者,这个月她所在的项目已经完成了最后一轮的推盘,去化效果也不错,这几天主要的工作就是再跟一些意向客户联系,让大家赶上这购房落户末班车。

导报记者了解到,这个月不少带户口的商品住宅项目都有开盘加推,从交易数据来看,总体成交量也有所上涨。一分析人士称,这两个月的商品住宅成交量比起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还好,这跟“户口房”的销量不无关系。

不过,到了这个时候,购房入户也差不多尘埃落定了。厦门市网上房地产系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4时,厦门昨天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为85 套,这比之前几天日均150套以上的成交量下滑了不少。“买房是大事,大家该买房落户的也买得差不多了,一般不会扎堆到最后几天。”有业内人士表示。

国土房产局 今天去网签备案仍来得及

如果仍有购房者想今天最后一天抢搭购房入户末班车,那还来得及。

据厦门市国土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购买符合入户条件的商品房,在2016年1月1日前成功进行网签备案,就达到购房入户标准。也就是说,只要买卖双方能赶在今天在“厦门网上房地产”网签时提交合同登记备案,那还来得及。

具体流程就是当购房者向开发商付完首付款后,开发企业通过“厦门网上房地产”进行合同信息录入,并进行合同打印及购房者签字确认,然后就可以通过系统提交备案。而这项手续,在购房者付款购房签约当天就可以完成。

当然,如果真有赶购房入户末班车的购房者,也要看所购买商品住宅是否符合入户标准,购买面积是否达到入户条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