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再度“双降” 业界看好厦门等14个城市房价

2015-08-28 09:18:14 来源: 福州晚报

央行年内再度“双降”,此次 降准降息,已经有五次降息四次降准,那么,央行降准降息对楼市有何影响?昨日,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降息降准的受益者,从 中期看,不是股市而是楼市。去年11月降息后,股市爆发,其后几次降息降准,则效应递减。如今,股市由牛转熊了,同样政策,继续递减。而楼市,自去年 “9· 30”后一线城市率先复苏,其后每次降息降准,皆利好累加,楼市只能继续回暖。

昨 日记者从福州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获悉,数次降息后,房贷利率已经处于2011年以来的位,而在眼下成交走旺的福州改善性住房市场,降息的作用已经越来 越大。不少开发商表示,上半年二套房首付降低,楼盘销量提升并不明显,但此后随着央行几次降息,大户型的去化明显加快。在他们看来,金融层面的利好对于各 个城市的房地产效果不同,但对目前已步入上升通道的福州楼市来说无疑会“再添一把火”,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已经形成的楼市回暖行情。他们预计,福州的新建住 房价格指数与二手房价格指数会在前期上涨的基础上继续平稳上升。

同 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则认为,对于楼市来讲,在央行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之下马上会出现一波入市的行情,短期内来看,楼市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势必会短期反 弹,价格有可能会逐渐坚挺,尤其是对于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来讲,接下来几个月势必会出现涨价的现象。具体来说,央行“放水”后,房价反弹可能 性是下面这些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南京;此外,一些人口吸引力较大、库存压力较小的沿海中心城市和中西部人口大省的省会城市房价也很 有可能迎来反弹,比如:福州、苏州、青岛、大连、武汉、郑州、合肥、成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