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对话深圳:35岁的深圳 震撼你的地标们

2015-08-27 09:18: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对话深圳

35年前,你一无所有,一个小渔村,谁曾想过成为奇迹的代名词。

幸运的是,从一开局你就赢了。因为你遇到了敢为你下注的人。“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无数的追梦人,追随你,来到这里,开垦梦想。因为他们,你有了无数的奇迹,他们也因为你拥有了自己的传奇。

在你35岁生日,我们一起看看,你拥有什么,而你又是怎样回馈追随你的人。

1、综合竞争能力超越香港

2015年5月15日,在北京发布的《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NO.13》显示,2014年深圳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已经超越香港,位居全国排名前列位。

2、地均GDP全国较高

人均GDP近5年增加1万美元,达到2.4万美元,每平方公里产出GDP、财政收入分别达8亿元和2.8亿元,均居全国大城市首位。

3、居大陆创新城市排行榜首位

深圳连续三年位居《福布斯》中国大陆创新城市排行榜首位。《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中国潜力企业榜”中,15家深圳企业列入其选出的100家“中国较具潜力上市企业”,数量超京沪穗。

4、国际专利年申请量占全国48.5%

深圳2014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达1.16万件,是5年前的3倍,占全国的48.5%。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65.7件,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3.4倍。深圳的科研成果和科技人员分别入选《科学》杂志年度全球十大科学突破、《自然》杂志年度全球科学界十大人物。

最能代表35年深圳地标

35岁的沉淀,给深圳人留下了震撼,更留下了骄傲,不仅仅是在数字上,更是在环境上。比如那些深圳的精华地标。不同其他城市的地标,少了高冷和噱头,深圳地标们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和平易近人的感受,它们给深圳带来的更多的是便利和享受。

市民中心 2004年建成

深圳较具有标志性的建筑,成为了深圳市政府的形象代言。市民中心北靠莲花山,南向深圳市民中心是市政府主要办公机构,同时也是市民娱乐活动的场所。

深南大道 2006年直达东莞

2006年,深南大道年底直抵东莞交界处,与在建设中的宝安大道连接成一条横贯深圳东西、直达东莞的最主要干道。至此深南大道成为了中国最长的市政大道,总长度超过“神州排名前列街”——北京长安街。

万象城 2004年建成

深圳较具示范效应的大型室内购物中心,就像它的名字,万象城包罗万象,为深圳人们带来了全新的消费概念和生活体验。

深港西部通道 2007年建成

是当时世界等级较高的双向6车道跨海公路桥,深圳历史上较大规模的跨海桥梁基础工程,也是内地与香港大型基础设施合作的排名前列重大项目,通车后标志着两地在经济及社会迈进更紧密联系的新纪元。

宝安机场 2013年建成

深圳国际机场T3航站楼设计中的建筑以谦逊的姿态融入海洋和大地,追求与自然环境的有机融合,如同所有生物一样成为自然界的组成部分。

36岁的深圳迎接新地标

过往35年,最能够代表深圳地标的建筑除了新机场,其余的大多是在2004年至2007年完工,在此之后,最能够代表一座城市的地标几乎进入了少有期。即将到来的2016将会为我们带来惊喜!

36岁的深圳,起跑线重新刷新,一个更国际范的深圳正在形成,新的地标更具有国际气质,它们将代表全球视野。

写字楼地标:平安国际金融中心

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项目目前已经封顶,预计2016年完工,建成后总高度600米,这个高度也超过了目前深圳较高的京基100成为深圳排名前列高楼和深圳未来的新地标。

文化地标:深圳当代艺术馆和城市规划馆

深圳当代艺术馆预计2016年完工。是以当代艺术的展示、收藏、研究、推广、教育为主要功能的大型公益性艺术机构,将和深圳音乐厅、深圳中心书城、深圳图书馆、深圳博物馆、关山月美术馆等组成彼此呼应的艺术建筑群,成为深圳的新地标。

城市地标:“前海水城”

如果要选择一个地方作为深圳未来的城市地标,那么只能是前海水城。前海,未来深圳发展的战略重地,也将代表深圳规划最超前的部分。

2011年,一片滩涂的前海在众多竞投方案中选中了来自美国的“前海水城”规划。“前海水城”规划主要是由五条滨水走廊带动的“三区一带”空间布局,水环境贯穿于整个片区。规划的重点在于将水融入城市,通过拓宽现状流经前海的河流和排水渠,引进5条滨水走廊,把10多平方公里的片区分解为5个中等尺度的功能区。新的壮观的水岸,组成强有力的公众文化元素。未来,前海不仅有新的水岸公园和公共空间、步行街和花园,还将有创新的水利基础设施,成为一个低能耗、低污染的节能环保型示范区,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活力、具有国际化城市风格和亚热带特点的标志性滨海中心城区。2016年前海水城将初见规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