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龙文区实验小学开学报名季 惊现16本假暂住证

2015-08-21 09:31:30 来源: 海峡导报

  

  ▲龙文区实验小学发现24本假暂住证

  家长拿着证件到学校给小孩报名上学时,老师发现5个孩子的暂住地都在同一个地方,还有个别孩子的暂住证盖章有些可疑。8月20日上午,漳州市龙文区实验小学的老师立即将可疑的暂住证带到派出所核查,结果发现有16本暂住证是假的。目前,多名家长及涉事人员已被朝阳派出所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王女士是重庆人,目前在漳州务工,租住在漳州市龙文区朝阳镇后店村。今年9月份,她儿子达到入学年龄,按照划片范围可以就读龙文区实验小学一年级。可是,她得知孩子上学必须提供户籍材料,外地户口则需提供在漳州居住半年以上的暂住证。

  今年6月,王女士才到当地派出所办了一张暂住证,时间未满半年。想到孩子9月份就要入学,可是暂住证还差几个月,正当王女士不知所措时,有人告诉她,外面很多电线杆都贴办证号码,只要拨个电话,找人办张假证,又快又省事。心急之下的王女士,觉得这个做法可行,就打电话叫人做了一本假证,隔天就可以领取。

  李先生和涂先生与王女士一样,他们都是外地人,虽然办了暂住证,但未满半年。眼看孩子上学的时间就要到了,他们打听到有人可以帮忙办假证,两人就找到做假证的中间人,交了100元手续费,一人拿了一本符合入学条件的假暂住证。

  龙文区实验小学的黄老师介绍,外来工子女只要符合条件就会有学位,学校每年有150至200个。这两年学校对外地户口暂住证查得较严,去年曾发现个别家长伪造暂住证,只是退回,而今年现象较严重,甚至出现雷同的暂住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校共发现24本假暂住证,其中8本所属蓝田开发区派出所管辖,16本所属朝阳派出所管辖。

  8月20日上午接到学校报警后,朝阳派出所就立即展开调查,也审问了几名家长。有些家长通过中间人办证,有些家长则是自己看到广告打电话叫人办理的。办完证后,制证人戴着墨镜,骑着电动车将证送给家长,并未告知制证地址。目前,涉事家长和中间人已被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制假证、定制购买假证都是违法行为,希望有需求者到公安机关办证,不要因此触犯法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