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山路步行街口今起不能上下客 至曾厝垵有专线车

2015-08-21 09:18:36 来源: 海峡导报

从今天下午起,中山路至曾厝垵有了专线车,票价7元;出租车上下客区也从中山路步行街调整到海后路。

关于中山路口-轮渡区域交通问题,多部门联手开出“药方”。导报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市交通运输局会同市道交办、公安交警、思明区等部门研究制定轮渡周边交通改善方案,今天将开行往返中山路与曾厝垵的旅客客运专线,启用海后路出租车站,以改善中山路口区域交通秩序。

1.开行区域旅游客运专线

8月21日下午起,厦门空港快线运输有限公司试开行中山路至曾厝垵旅游客运专线。

据悉,旅游客运专线运行时间为每日16:30-22:50,线路走向为中山路口(鹭江宾馆)-厦大西村-珍珠湾公交车站-塔头(村口)-曾厝垵(公交车站后 20米),20分钟一班,每日38个班次。初期计划投入3台中型高级客车,票价7元,实行始发站售票上客,途中只下不上。市运管处有关人士表示,后续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适当调整发车时间。

2.设立海后路出租车站

海滨大厦公交车站与中山路步行街出租车上下客区的距离较近,高峰时段经常出现出租车排队挤占海滨大厦公交车站位置的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本次取消了原在中山路口的出租车上下客区域,调整为在海后路设立出租车站。

为配合这一改善措施,公安交警部门调整升平路(海后路以西)为双向通行,并新增路中隔离设施,同时取消海后路路边停车位并调整单行方向由北向南。

按此方案调整后,可利用海后路有序组织出租车上下客,车辆排队候客空间比较充足,调整车流行驶方向为顺时针右转。

海后路出租车站点将于8月21日下午启用,交通部门将加派人员规范出租车上下客管理,也请市民按照标志引导规范乘坐。

3.调度出租车补充运力

交通部门表示,为方便暑运高峰市民和旅客出行,近期将继续执行集中调度出租车补充运力制度,除正常经营运力外,每天17:00-23:00的重点时段,交通部门每小时将调配20台出租车专门负责中山路口疏运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