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北站今起即停即走 车辆滞留超过8分钟将被罚

2015-08-17 09:22:01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房舒

在厦门北站出发层、到达层的车辆滞留,超过8分钟的,会“吃”罚单。这一措施,从今日开始正式实施。

厦门北站派出所黄副所长介绍,其实从去年年初厦门北站就已实施即停即走的措施,但之前多是警告和劝离;如果停的时间太长,又影响了交通,铁警会进行拍照,再由集美交警大队授权厦门北站派出所用手持处罚违章机进行处理。

从8月3日开始,福建省公安厅就明确厦门铁路警方负责厦门地区火车站出发层、到达层以及火车站周边道路的交通执法。厦门地区火车站将参照厦门机 场交通管理模式,对车辆违章停放、即停即走超过8分钟,出租车空车进入落客平台,阻碍交通拒绝驶离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处罚由厦门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 交管一大队负责。

厦门北站决定,从今日开始正式实施这一措施。

铁警表示,如果车辆在厦门北站有违章被记录在案的话,车主可以在网上进行交费,也可以在厦门北站的地下负一层,由铁路警方专门设立的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进行违章处理。

厦门铁警交警一大队也将在厦门高崎火车站、厦门火车站同样设置交通违法处理窗口。不过,因厦门火车站还没有完全完工,8分钟即停即走规定将在下一步实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