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集美区中小学专项规划昨公示 总体布局91所中小学

2015-05-26 09:29:59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陈思亲

集美区将规划提供超过16万中小学学位。昨日,市规划委对集美区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进行批前公示,根据专项规划,集美区中小学总体布局91所,分布于集美区四个街道。

据悉,91所中小学涵盖小学、中学、九年制学校、完中等各类型学校,总学位数超过16万,其中以小学学位占比最多。

全区规划91所中小学

根据市规划委批前公示的专项规划,集美区中小学布局规划覆盖集美全区域,涵盖灌口、后溪两镇和集美、侨英、杏林、杏滨四个街道,用地规模276平方公里,规划人口规模130万人,其中含高校人口10万人。

按照这个规模,此次集美区中小学布局,按照小学生70座/千人,初中生40座/千人,高中生19座/千人的千人指标来规划。专项规划显示,集美 区的中小学规划布局中,总体布局小学57所、九年制学校4所、初中19所、高中4所、完中7所,能提供小学学位91530,初中学位51000,高中学位 24000,总规划学位数达到166530。

其中,4所九年制学校分别为后坑九年制、滨水学校、园博学校、西亭十年制学校。7所完中分别为灌南中学、灌口中学、锦园中学、后溪中学、厦门第十中学等。

今年力争开办多所学校

导报记者了解到,根据此前全市今年教育工作计划和相关部署,集美区今年将力争开办新亭小学、美山小学和杏东学校初中部,新增数千个中小学学位。

导报记者注意到,市规划委公示的集美区中小学专项布局规划显示,新亭小学教学规模为36个班,美山小学教学规模为30个班,而杏东初中则规划为60个班。

另外,根据此前发布的集美区今年建设项目,后溪、侨英等片区和街道今年有明珠小学、白石小学、美山中学等多所学校新建和竣工。专项规划显示,其 中,明珠小学规划24个规模班,港头(白石)小学规划48个教学班,计划于今年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美山中学则规划36个初中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