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的空气越来越“争气” “月考”全国排名第四

2015-05-26 09:25:45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吴林增 杨文

昨日,全国环保“月考”成绩出炉,厦门延续了今年来的强劲势头。

根据国家环保部公布的数据,上个月,厦门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100%。其中,4月初,更是出现11天连优的天气。省内,仅厦门入选全国前10。

成绩 全国排名第四名

环境保护部近日向媒体发布了2015年4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全国仅有7个城市达到了100%达标的这一高水准,美丽的鹭岛就是其中之一。

从这一份排名上分析,空气较好的城市,基本分布在华南地区。而空气质量较差的城市,则基本上分布在华北地区。

具体排名前10的城市为:海口、拉萨、珠海、厦门、惠州、中山、江门、深圳、舟山和昆明。

而排在最后10名的城市为:唐山、郑州、济南、保定、邢台、石家庄、邯郸、廊坊、常州和衡水。

导报记者注意到,之前,省会福州还会偶尔入选全国前10。但是,此次,福州掉出前10,厦门成了福建的“独苗”。

此外,一期的每周六区空气质量排名出炉,集美区位居排名前列,其次为海沧区、翔安区、思明区、同安区,湖里区空气质量最差。

揭秘 厦门“备考”也蛮拼

据业内人士介绍,近年来,关于空气质量的排名,越来越受地方政府关注。“这种排名,就像一张城市名片,打的是‘清新牌’。”“作为一名‘考生’,厦门市政府这些年非常注重‘备考’。”该人士分析,正因为有充足“备考”,今年来,厦门从未掉出全国前10。

以扬尘治理为例,小小扬尘,厦门市政府却把它当作“重点题目”来盯。就在上月,厦门接连出了几套组合拳对付扬尘。

此外,厦门还专门成立了“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考评小组”。将扬尘治理,纳入了市容考评的范围。这样一来,扬尘治理不力,还将被问责。

市领导为了“清新厦门”,也是“蛮拼的”。每个月,分管市领导都至少会开一次空气质量分析会,为提升空气质量“把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