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业内:六月前房价不会大涨 二季度成买房佳机

2015-05-26 09:20:19 来源: 北京商报

“3·30”新政之后的降息迅速点燃了市场成交量,楼市在沉寂一年多之后迎来复苏。量升之后的价涨成为了市场的关注焦点,“不出手买房将再后悔”成为了不少购房者的心声。

今 年楼市的回暖行情已经出现。从政府层面而言,“3·30”新政、三次降息、两次降准以及地方政府不断出台的救市政策,在出口受阻的情况下,作为投资和消费 的直接拉动力,房地产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市场层面看,成交量稳步提升,各大项目库存下降明显,房价已然蠢蠢欲动。从企业层面分析,在经历了一季度业 绩的下滑后,从二季度起开发商推盘力度和营销力度不断加强,如恒大的无理由退房以及碧桂园的“0行动”。因此业内人士判断,在6月30日各大房企半年报发 布前,还将是房价平稳的窗口期,下半年房价上涨将是大势所趋,因此二季度将是出手时机。

数据由负转正楼价全面要涨?

国 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 涨,涨幅分别为1.8%和2.4%,其中广州上涨0.4%。可以发现,这是自去年5月以来,广州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月由负转正。

研 究一下统计局的数据可以发现,自去年5月开始,广州楼价环比上月指数就开始下跌,直到2015年1月才出现与上月环比持平的状态,彼时正是年底各种楼市新 政发力的时候,但楼市依然后继乏力,爆发一轮之后,2015年2月、3月的数据依然是环比下跌。随着“3·30”新政、降息等一系列大招出台,楼市终于以 肉眼可见的速度回暖,在4月迎来了下跌一整年后的首度由负转正。而上次出现这样的状态是2012年6月,在连续5个月的环比下跌后,2012年6月由负转 正,接着就是一轮持续上涨,直到2014年5月。

由 于政策的叠加作用,加上几次降息之后,购房成本持续降低,楼市需求得以进一步激活,成交逐渐活跃,可以判断的是,接下来几个月成交量短期反弹是大概率的事 情。不少业内专家都认为,一线城市及市场基本面良好的城市(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下的城市),价格坚挺之后就是上涨。而此时统计数据拐点已现,预期涨 价的现象或会提前来临。从国家统计局数据来看,目前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 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楼市分化现象已愈见明显,目前半数二线城市及几乎全 部三、四线城市楼市仍在底部,而一线城市却已进入房价上涨的临界点。需要关注的是,如果全国房地产市场全面复苏,特别是投资额、开工量等都出现正增长的 话,那么一线城市房价又会出现怎样的上涨?未来楼市走向如何,还要看后续经济政策是否会持续给楼市加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