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网龙10亿盖楼 外形酷似“战舰” 震惊美媒体

2015-05-22 09:25:51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杨阳

“福州是什么地方呀?怎么会有飞船?”昨天,美国不少科技博客和媒体发布了几张图片,称图中酷似《星际迷航》中的飞船的建筑物是在福州被发现的。记者了解到,让美国媒体“震惊”的,实际上是位于福州机场附近的网龙公司总部。

美国媒体热议长乐“飞船”建筑

“看这椭圆形的碟尾,我敢说,它的原形就是‘企业号E’。”昨天,美国各大重量级媒体纷纷报道了同一则新闻,这则新闻迅速传遍各大网络平台,在部分 网站成为当天最热话题之一。CBS、推特、雅虎、 Facebook、Mashable、Bese⁃vation、PC、Youtube、大众机械杂志……数十家外媒均以“这是中国IT公司的总部……”、 “中国建筑外形似‘企业号’飞船”发表文章,更有媒体以“中国现酷似‘航行者’飞船的建筑物”为题,对该建筑是以“企业号”还是“航行者”为原形发起了争 论。

记者随机打开一个名为“observationdeck”的科技博客,上面已经有数十条关于该建筑的评论,有美国网友写道,根据经纬度看,这里属于福州长乐。

买到版权后原样“拷贝”战舰

那么,这栋位于长乐的建筑物是什么呢?记者发现,实际上,这是早已落成的网龙公司办公楼,位于福州机场旁的海西动漫创意之都。

网龙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主建筑同样命名为“企业号”,其与风靡全球的电影《星际迷航》中的联邦战舰“企业号”仿佛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企业号”在2008年奠基开工,并在2014年完工,整个工程花费达到1.6亿美元。

据了解,网龙公司董事长刘德建本人就是《星际迷航》的粉丝,前几年从CBS手中购买了“联邦星舰企业号”的版权,并在长乐建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