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昨日中午厦门上空出现彩虹"日晕" 美得"不忍直视"

2015-04-29 09:32: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厦门日报讯(记者 蔡镇金) “快看,太阳四周有彩虹!”昨日中午,厦门上空出现“日晕”,不少市民邂逅这一美景,纷纷抓拍刷屏。

昨日中午,天气有些闷热,天空云系较多。11点多,像表演魔术一样,太阳周边浮现出一个彩色光圈,由红、黄、紫等色组成,均匀环绕,光彩照人。

市民唐女士说,除了偶尔有乌云飘过,昨天的日晕从中午11点多持续到午后两点左右。软件园的上班族陈莉说,“日晕”画面虽美,但不忍直视,阳光刺眼,没看多久眼睛就不好受。

专家说法>>

“日晕”春夏之交常见

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潘小清说,“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当6000米以上高空布满小冰晶时,小冰晶被太阳光照射后折射出各色光,在太阳旁形成 一个彩色光环,就形成了“日晕”。“日晕”在我省较多见,最常出现于春夏之交,因为这时天气冷暖空气交汇,形成锋面,使得高空中布满小冰晶。

一般情况下,如果“日晕”比较完整,持续时间又长,说明天气短时间内会比较稳定,但如果“日晕”不规整,出现时间又短,比如几分钟,往往代表天气可能出现变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