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一住户养狗数十只扰民 三年逼走多户邻居

2015-04-27 09:38: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据海 峡都市报(记者 廖庆升 郭丽娟 实习生 张福明) 刚搬进新租的福州仓山金骏小区二期6号楼的房子还不到一星期,市民林先生就准备撤离。原来,楼下有位居民在屋内养了不少狗,没日没夜吵闹。其实在他之前, 这栋楼好几位居民已经搬走了,原因都是无法忍受104室狗的吵闹。

昨日,记者刚跨进6号楼第二楼梯道,就有一股尿骚味扑鼻而来,地上则有不少宠物毛发。

靠近104室,屋内突然传出阵阵狗叫。“每次有人经过他家门口,很多狗就会一直叫,小孩经常被吓到。”林先生说,“这些狗经常半夜狂吠,邻居根本没法睡。”

记者敲门,104室屋主不愿打开门,但透过他开的一道缝隙,记者看见屋内有多只狗,地上则撒满狗粮。

该名中年男子自称养的都是捡来的流浪狗。对于养狗造成的噪音和卫生问题,他一概否认,并称养不养是自己的自由,别人无权干涉。之后他便将门关上,不再理会记者。

记者从物业处了解到,这户人家养狗3年多,住在这个楼道的租户已经换了无数人,就连业主也因为无法忍受吵闹,搬走了两户。

小区物业李主任称,104室屋主养了数十只狗,他们调解多次,但他始终不予理会。社区民警李警官也表示曾多次上门劝说,但效果有限。

福建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表示,养狗影响他人的,养狗人应采取有效措施予以避免;严重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应由公安部门依法处以罚款并没收犬。他建议,受影响的邻居可进行起诉,强制其将狗清理出小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