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2015中国60强城市名单排行榜出炉 沪成超一线城市

2015-04-13 09:15: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5年4月8日,专注于房地产领域的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仲量联行发布其综合研究报告《中国城市60强》,对中国大陆最重要的60个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展开了深入的研究调查。

中国城市60强出炉 上海为超一线广州仅为一线城市

评选标准

仲 量联行基于GDP、人口、富裕程度、投资、零售额、居民储蓄、教育基础设施、土地出让量和零售商数量等多个变量建立模型,从287个城市中最终筛选出中国 城市60强。60强并不包括中国最发达的“北上广深”。这个体系中,上海和北京作为“超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作为“一线城市”,他们是评出60强的“基 准”。

城市现状

60 强城市总人口近3亿,高于美国的城市总人口。在过去三年里,中国城市60强的消费阶层迅速扩张,年收入超过5000美元的人口数翻了一番,达到1.3亿。 而中国城市60强的经济总量约8.6万亿美元,如果将其作为单一经济体来看,它堪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占全球产出的9%,这些城市在未来10年内,预 计对全球经济的贡献率将达15%。

三大经济带

2015年中国60强城市名单

超一线城市:上海、北京 一线城市:广州、深圳

1.5线城市:成都、重庆、杭州、南京、沈阳、苏州、天津、武汉、西安

二线城市:长沙、大连、济南、宁波、青岛、无锡、厦门、郑州。

三线城市:长春、常州、哈尔滨、福州、昆明、合肥、东莞、石家庄、呼和浩特、南昌、温州、佛山、贵阳、南宁

新兴型三线城市:海口、湖州、唐山、临沂、嘉兴、绍兴、南通、徐州、泉州、太原、烟台、乌鲁木齐、潍坊、珠海、洛阳、中山、兰州、金华

起步型三线城市:淮安、吉林、威海、淄博、银川、扬州、芜湖、盐城、宜昌、西宁、襄阳、绵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