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机场T4航站楼28日启用 将与T3楼双楼运营

2014-12-09 07:47:45 来源: 海西晨报 作者:雷妤

  厦门机场T4航站楼本月28日启用,它的面积与T3航站楼差不多,年旅客吞吐量达1000万人次,启用后,将分担T3航站楼约50%的客流量。在翔安新机场建成前,T4航站楼将作为过渡。

  经过3年多的建设,厦门机场T4航站楼将在本月28日正式启用,已超100%负荷运营的T3航站楼终于可以喘口气了。T4航站楼启用后,厦门机场将“双楼运营”,实现历史性跨越。

  厦门机场晋升为

  特大型机场

  T3、T4航站楼有什么区别?许多市民或许有这方面的疑问。

  实际上,厦门机场的发展经过了4个阶段,从最初的T1候机楼到新建成的T4航站楼,“小航站”逐渐发展成“大空港”。厦门机场历经31年,见证了厦门改革开放后翻天覆地的变化。

  目前,厦门机场正在使用的是T3航站楼。1996年建成之初,它是国内进的航站楼,每年可容纳900万人次的吞吐量。

  18年后,昨日上午10点45分,T3航站楼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它迎来了今年第2000万名旅客,超负荷运营111%。厦门机场也晋升为特大型机场。

  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范畴说,厦门机场旅客吞吐量从1983年通航到2009年突破1000万人次,整整用了26年;而从1000万人次到2000万人次,仅仅用了5年。厦门机场已成为东南沿海最繁忙的机场之一。预计到今年年底,机场旅客吞吐量将直逼2100万人次。

  T4航站楼将启用

  年吞吐量1000万人次

  2011年,T4航站楼在距离T3航站楼3公里的高崎南八路上奠基。经过3年多的建设,今年11月中旬,T4航站楼已全面建成,目前正进行设备调试和市政道路建设,12月28日就将正式运营。

  昨日,晨报记者来到T4航站楼,远远望去,T4航站楼像只展翅高飞的大鸟,与闽南建筑的起翘屋顶也十分类似。

  T4航站楼一楼是到达层,二楼是出发层。其的特点是实现上下机客流分离,避免像T3航站楼上下客机拥堵在一个登机口的现象。记者透过玻璃看到,T4航站楼更加亮堂,楼内的设施已经基本齐全,周边的市政道路还在建设中。

  据悉,T4航站楼年旅客吞吐量达1000万人次,面积与T3航站楼差不多,它启用之后,将分担T3航站楼约50%的客流量。在翔安新机场建成前,T4航站楼将作为过渡。

  T4航站楼启用后,乘坐厦航、南航和河北航空的航班以及所有国际、地区(港澳台)航班的旅客到T3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乘坐其他国内航班的旅客到T4候机楼办理乘机手续。

  晨报记者还了解到,本月24日是市民开放日,对T4航站楼感兴趣的市民可到现场参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