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城中村该不该拆迁? 网友:政府拆不起的

2014-12-03 11:17: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讯 日前,报纸上一则“重拳治‘两违’新建纵四路”的消息,引发了厦门网友的议论。位于枋湖区的城中村面临拆迁难题,有人不愿搬,有人觉得是利好,更有人直呼“政府拆不起”。“城中村”的问题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让我们来听听网友都是怎么说的吧。


厦门城中村(图片来源网络)
 

  厦门城中村改造是好事 出行方便有钱赚

  对于枋湖片区旧村改造面临“钉子户”的问题,有网友认为,清除枋湖片区违法占地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该地原本为“城中村”,房前屋后垃圾成堆,夜晚烧烤油烟扰民,脏乱的环境居住起来并不舒适。清除之后,这里将链接枋湖路和枋湖南路,并延伸至金湖路,以后居民出行将更方便,还减少了堵车的困恼。

  同时,城中村原本的治安不是特别好,周边学校等配套也不到位。现在通过旧村拆迁,枋湖片区将计划筹办小学、中学和卫生、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这对于居民生活和孩子上学都是一个重大利好。

  “最主要的是拆迁后可以得到更多。”该网友还举了其身边人的例子。有过相同经历的原城中村居民,通过拆迁改造,分得可观的拆迁款和单元房,如今每月光租金就能收到10000多元,而在以前,她那些老房子全部租金还不到4000元。

  “当然,有一些村民关心今后的生活保障是可以理解的,但村民也应该及时改变观念,不可能祖祖辈辈都依靠房租来生存啊,旧村拆迁后等周边的商圈形成了,也能为村民创业和发展提供很好的机会。”该网友最后补充道。

  网友意见不一 吐槽:政府拆不起的

  对于该网友的观点,有人表示赞同,有人表示反对,但如今“拆迁赔款”、“安置居民”等问题,处理较为不易,一直都是个漫长的过程,到底未来能不能确切实行是个老大难问题,网友更调侃吐槽:政府拆不起的。

  以下是部分网友的观点:

  网友一:要是我有一个可以拆迁的,那保准是赚了,哈哈。

  网友二:拆迁至少不会那么乱吧,前几天下雨帮住城中村的朋友搬家,路上整个脏乱差,积水很多。

  网友三:政府拆不起的

  网友四:像蔡塘城中村,现在那边改造对周边的村民还是有很大的实惠的

  网友五:拆不起,违章搭盖的多了去,别以为那些不用赔,城中村乡里乡亲可团结了

  网友六:说赞成城中村拆迁的,有考虑过底层打工者的感受吗?社会不是天堂,是大自然,各阶层都不可缺少。

  网友七:城中村,其实还是很有必要存在的,一些社会基层人员,进城民工,做保洁的,做清洁工的,一个月就一两千块钱的人们,城市需要他们,也必须要有他们能安身立命之处。这些人是住不起商品房的。城中村是他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除非,先解决这些人的生计问题。

  网友八:我就住那,房租4百,太贵了。

  网友九:就是因为政府拆迁完后,对村民今后的生活不闻不问,很多农民没有一技之长,地都被征光,现在就靠房租过活了,如果没有房租,不去抗争,今后更无法生存下去。去抗争可能还有一条光明大道。

       网友十:全拆迁了,就没有工人。在工资这么低的厦门,想象如果在岛内拿着3000元的工资,住着2500元的房租,能想象吗?到时候厦门就没有金字塔末端的人了,也就没有流动人口,也就没有竞争,没有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