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樊登读书会厦门分会成立 赠爱心图书谈育儿经

2014-07-14 11:40: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基振

 “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语言乏味。”7月12日,著名主持人、北师大传播学博士樊登博士莅临厦门,届读书分会成立之际,携手百名商界企业家分享读书体会。现场幽默的语言风格,有趣的互动,博得了阵阵掌声,气氛十分热烈。


  爱心图书室授牌

  樊登读书会,是以一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每个喜欢阅读的人都能通过手机APP分享PTT课件,同时不定期参加读书分享会,互相品鉴阅读心得,是一个完全公益的读书分享平台。

  当天,在举办樊登读书会厦门分会授牌仪式的同时,樊登读书会还向海沧钟山小学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爱心图书,鼓励学生们培养读书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钟山小学同学为樊登博士系红领巾

  作为横跨学术界、培训界和传媒界的资深人士,樊登博士对国内目前普遍不爱读书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以前向朋友推荐书籍,朋友们不是说没时间读,就是表示读不懂,这样的阅读不仅效率低下,也会打击人们阅读的积极性。为此,樊登博士创造了一种新的阅读方法,用PPT和视频讲解,摘抄文章精华,让人能快速了解书籍的重点,提高阅读兴趣,至今,他已完成20多本书的PPT课件。

  “读书的目的,不是考试,而是分享,寻找乐趣。”樊登博士在谈及读书分享会的意义时说道。


 樊登博士分享读书心得

  现场,樊登博士通过PTT的形式向与会来宾分享了书籍《你就是孩子较好的玩具》,他表示,这是一本最值得父母们阅读的好书,当下,很多人当父母都是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所以不懂教育小孩,导致了很多教育误区。如控制、放任、单纯的赞扬,都是不正确的,应该通过情感导向,教会小孩如何表达情绪,可以怎么做,培养小孩“独立完整的自尊体系”。

  “孩子是父母的复印件,孩子有问题,不会是复印过程的关系,而是原件出了问题。”樊登博士认为父母的言传身教十分重要,想要教育好孩子,父母本身要有正确的教育价值观。最后,樊登博士还推荐了《孔子:人能弘道》、《关键沟通》、《第3选择》、《幸福的方法》等优秀书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