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新景祥总经理丘运贤:厦门楼市焦灼中现繁华

2014-05-05 13:09:4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钟志慧

  搜狐焦点讯(记者 钟志慧)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3月和4月已经过去,但厦门楼市并未现“金三银四”。据搜狐焦点网统计,4月厦门新房成交1375套,与3月的2758套相比下跌50.15%,与去年同期想比下跌59.13%,日均成交约46套。如此“难堪”的成交数据反映出怎么样的市场情况?接下来的5月,厦门楼市又将如何“表现”?近日,搜狐焦点特别采访了厦门新景祥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丘运贤。

  厦门楼市焦灼中现繁华

  杭州降房价的消息在全国各地疯传,但厦门似乎“独善其身”。据了解,4月24日,世茂湖滨首府 (论坛)开盘,吸引了200多组客户到场,推出的167套房源当天基本售罄;阳光城翡丽湾 (论坛)57#楼于3月27日开盘,推出288套房源,现场也是热闹非凡,当天去化超九成。

  如此火爆的销售场面与厦门近期的成交数据似乎很不相符。丘运贤认为,从成交数据上看,厦门楼市很不乐观,这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所推的房源较少。但是在全国市场范围内看,厦门楼市算是很好的,推出的房源基本上都能热销。“厦门楼市正处于焦灼中,但是这种焦灼状态并不会持续很久。从市场反映的情况看,这种焦灼中其实是带着繁华的。” 丘运贤分析说。

  2014年前4个月厦门新房成交情况(数据来源搜狐焦点网厦门站)

  看好5月的厦门楼市

  厦门是一个美丽的滨海城市,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许多的优势资源,吸引了大量的外地人口,每年都有大批量的应届毕业生来厦,给厦门楼市注入了许多真真实实的购买力,但是厦门新房的存量并不多,可供挑选的房源也不多。据搜狐焦点网预测,接下来的5月厦门将有24个楼盘的上千套房源入市,丘运贤表示,他很看好5月的楼市。

  “限购政策满1年了,5月份会有一批被限购的购买群体重新有了购房资格,而且通过多个热销楼盘的带动,市场预期会越来越积极,5月厦门楼市将会摆脱焦灼的状态。通过新景祥监控的楼盘看,3月中下旬开始,多个楼盘的来电量、来访量都是上升的,这也反映厦门楼市是处于上升态势的。”丘运贤说到。

  2014年厦门土地市场趋理性

  关于土地市场,丘运贤认为今年厦门土地供应量是比较充足的,也给了大家很好的市场预期,但是有不少开发商都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所以今年的土地市场竞争不会很激烈,不会再出现去年的疯狂局面,开发商拿地会更加慎重。

  4月23日,厦门举行了马年首场土地拍卖会,共推出2幅商住用地,吸引了多家房企前来竞拍,最终2幅商住地块分别被厦门海投房地产有限公司和厦门国贸控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竞得。之前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本场拍卖会会是厦门2014年土地市场的风向标,丘运贤却认为,这场土地拍卖会并不能反映厦门土地市场情况,要看市场情况,还得看下一场也就是5月14日的土地拍卖会。据了解,5月14日,厦门将在公开出让集美区J2013P01和J2014P01两幅商住地块,土地用途均为城镇住宅、批发零售用地(商业)。

  限购等政策或将逐步取消

  近期,不仅是南宁和天津传出了松绑限购的消息,实际上自3月份以来,陆续有杭州、长沙、温州等多地传出放松楼市调控政策的传闻。虽然先后都被当地政府明确否认,但是市场上此类信息仍在盛传,并且迅速引起社会的关注。

  关于厦门松绑楼市限购的消息也时有入耳,有业内人士认为,厦门楼市成交量虽然大幅下降了,但是房价依旧,所以厦门不可能取消或者放松楼市限购政策。

  丘运贤在本次采访中却认为:“目前政府主导是市场的事情由市场去决定,少有政策的干预;而且站在市场的角度,被限购限住的一些改善型需求是应该得到满足的,是市场真实的需求。所以像限购这样的政策可能会逐渐退出。”

  厦门新景祥房地产策划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丘运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