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林木雄:厦深高铁沿线小城市住宅升值潜力较大

2013-12-27 10:30: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钟志慧

  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厦深铁路即将在2013年12月28日正式运营,届时厦门到深圳只需3小时左右。厦深铁路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快速铁路通道中杭福深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厦门市新站引出,经漳州市、潮州市、汕头市、普宁市、汕尾市、惠州市,引入深圳市,全长502.4公里。它的开通对厦深两地乃至珠三角经济区、海峡西岸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所以被誉为东部沿海的“黄金走廊”。那厦深高铁会对沿线城市的经济以及房地产市场会带来哪些影响呢?搜狐焦点近日特别专访了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华南区董事长林木雄。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华南区董事长林木雄

  林木雄先生认为,对于广东市民来说,厦门是一个很好的旅游城市,旅游资源丰富,厦深高铁开通后,广东市民来厦门更方便了,将会有更多的人来厦门旅游。而且,通过厦门去台湾很方便,这也会吸引很多人来厦门。

  对于两省的经济发展,林木雄先生认为,会产生两个“力”——“推力”和“拉力”。福建和广东都是沿海地区,经济发展过程比较相似,将会更容易互通、融合。珠三角经济区正在经济转型,深圳很多的厂房都在往外面搬迁,厦深高铁的开通,可能会导致一部分的企业往福建这边迁。同时,深圳、广州等珠三角经济区的城市会因为它们的优势,吸引更多的福建企业。同样的道理,沿线的小城市,也会出现劳动力、企业往大城市迁的现象,而它们也会因为自身的优势吸引大城市的人流、资金流等等。总之,厦深高铁的开通,对于沿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来说,会有很多正面的影响。

  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是一家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全球先进房地产服务提供商,一直在房地产行业深耕,对房地产市场有非常丰富的经验。针对厦深高铁将对沿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影响,林木雄先生认为,交通的便利,会促进城市之间的人流、物流、资金流等的流通,必然也会对房地产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但是相对于深圳、厦门这些大城市来说,沿线的漳州、汕头等小城市,住宅市场(房价)基数较低所以升值潜力会更大。而且,大城市“负担”越来越重,对人口的限制较严格,比如取消“买房入户”的制度、限制房产的购买,以及国家鼓励城镇化发展,都对小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有利,所以厦深高铁沿线小城市住宅升值潜力可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