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蓝火置业刘文:厦深高铁给厦门楼市带来利好

2013-12-12 09:28: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厦深铁路即将在2013年12月28日正式运营,届时厦门到深圳只需3小时左右。厦深铁路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快速铁路通道中杭福深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厦门市新站引出,经漳州市、潮州市、汕头市、普宁市、汕尾市、惠州市,引入深圳市,全长502.4公里。它的开通对厦深两地乃至珠三角经济区、海峡西岸经济区、长三角经济区都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所以被誉为东部沿海的“黄金走廊”。那厦深高铁会对厦门房地产市场会带来哪些影响呢?搜狐焦点近日特别专访了蓝火置业总经理刘文。

  搜狐焦点:刘总您好。厦深高铁在千呼万唤中终于要在月底开通了,您认为厦深高铁的开通,会对厦门带来怎样的影响?

  刘文:《林海雪原》里曾有这么一句话,“火车一通黄金万两”,可见自古以来交通就是个地区之间物流信息流的基本保障。飞速发展的中国高铁,确实是大大拉近了城与城之间的距离。厦门由于地处台湾海峡这一敏感区域的桥头堡位置,曾经是一个交通的“盲肠”。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这样的情况开始变化,厦深高铁的通车直接使厦门成为了沪深两地的中间节点,厦们开始从被边缘化的“盲肠”改变为交通枢纽。中国只有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今年有统计说厦门是“二线偏强”城市,厦深通车,无疑使厦门更向一线城市靠拢。上海深圳两个中心城市的辐射从此更加深入厦门,相信从各个方面都会对厦门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厦门的吸引力越发强大,人才、资金更容易流向厦门。


蓝火置业总经理刘文

  搜狐焦点:那么从地产行业的角度看,您认为高铁的开通会带来哪些影响?

  刘文:房地产是经济的晴雨表。房地产必须有经济总量和人口总量支撑,而厦门一旦具有了交通枢纽的地位,城市必然向更大的量级发展。从厦门市政府的远景规划看,在十多年后厦门预计人口总数要翻一番,达到600-700万人,这必将带来旺盛的住房需求。高铁开通,我对厦门地产的前景持更加乐观的态度。现在我们看到很多开发商进驻厦门,在厦门拿地王,这都是业界看好厦门地产前景的表现。

  搜狐焦点:您如何评价逐步收紧的厦门地产调控政策?您认为交通方面带来的利好与从严的调控会如何互相作用?

  刘文:中国的一线城市(房价)都在涨。厦门是海西的中心城市,与周围城市的不均衡导致不得不利用一些调控手段抑制房价。政策的收紧于楼市肯定不是利好消息,交通方面带来的利好,我认为会与政策的不利产生一定的抵消、中和作用。厦门的落户政策正在逐步取消,许多人认为这对吸引外地购房者不利,然而北京上海根本没有落户政策,却并不影响对人口的吸引。便捷的交通会给城市带来更大的吸引力。政策的一刀切是不合适的,市场经济最后还是要靠市场竞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