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中高考限噪仍有工地超时施工 黑名单揭晓

2013-05-27 06:49:35 来源: 海西晨报 作者:雷妤

  “我们居民楼附近的工地,不到14点就开工了,吵得我们都无法午休,更何况考生呢!”昨日13:40,家住金山小区的居民投诉称,“万禹国际广场”工地无视中高考限噪规定,超时施工。

  厦门市城管投诉热线12319接到投诉电话后,值班人员立即赶往“万禹国际广场”。果然,还未到工地,远远地就听到切割钢筋的声音。走进工地,数十名工人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而离该工地5米不到的地方,就是居民楼。执法人员在施工工地外围靠近居民楼一米处测量噪音,为58分贝,小于规定的70分贝。虽然没有超过规定值,但执法人员仍对工地负责人进行了劝导教育。

  “我们休息时间是12点到下午1点半。”项目经理叶先生称,他记错了时间,以为限噪时间是从中午12点到下午1点半,“我们对中高考也很重视,前两天开会才讨论从6月2日开始就停止浇灌水泥,做一些普通的木工活。”“周末居民都在家里休息,你们还是要多考虑别人的感受。”对此,工作人员陈钦然规劝道。

  据悉,5月25日-26日小中考期间,全市限噪情况基本良好。惟一的小插曲出现在5月25日15:02,湖滨中学旁边工地施工,影响学生考试,市城管二大队执法人员立即赶到湖滨南路“海昇国际大厦”处理,及时制止了其施工行为。

  此外,从昨日投诉量来看,之前登上《嘘!家有考生》黑榜且被列入到着重监管对象的施工单位,投诉量已下降了90%。

  [黑榜]

  5月25日

  投诉量的地方

  1.湖边花园A区特房山水杰座工地施工噪声扰民

  2.磐基酒店后面磐基酒店二期工地施工噪声扰民

  3.湖边二里湖边花园B区旁边宝龙工地土方施工噪声扰民

  4.东渡路都市港湾路段疏港路下穿隧道工地施工扰民

  5.大学路世贸海峡工地施工噪声扰民S352707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