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连遭两天轻度污染 雨后空气不一定都清新

2013-04-28 07:02:21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骆余民

  前天,厦门遭遇轻度污染;昨天,从上午到晚上,厦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数据也都显示,厦门又遭遇轻度污染。

  昨日19时,厦门市空气质量指数115,首要污染物为PM2.5。其实,从前天开始,PM2.5就一直笼罩着整个厦门。尽管前些天,厦门下了几场雨,雨水还是没能把这座城市的空气冲刷干净。

  这让很多市民感到不解,下雨过后,空气不是一般都很清新吗?怎么这些天一直下雨,厦门的空气质量还是这么糟糕呢?

  就此,厦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人员解释,尽管这些天下雨了,但厦门的风速依旧很低,没能吹散空气的污染物,所以这些天本地汽车尾气等污染源排放的污染物,自然没法扩散出去,经过一定时间的积累,就会形成轻度污染。

  监测人员表示,未来几天,若没有起风,依旧是阴雨天气,厦门空气中PM2.5的含量依旧不会被吹散,空气质量预计要等五一结束后才能好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