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国五条”细则后首场土拍 翔安地块将出让

2013-04-10 06:53:58 来源: 海西晨报

  根据厦门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公告,4月12日,厦门拟公开出让2012XP08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这是今年翔安首幅出让的住宅地块,将为寂静已久的翔安片区注入新的活力。

  根据公告所示内容,该地块位于翔安新店片区,紧邻翔安东路和琼湖路,紧邻新店公交车站。地块的土地面积为130552.378平方米,建筑面积329200平方米,是自去年以来翔安区出让商住用地中,体量的一幅地块。在目前各个开发商的土地储备都在告急的市场状况下,这幅地块鹿死谁手,尤为让人期待。

  从记者现场踩点来看,该地块位于新店车站旁,目前所处的地段仍然较为荒凉,虽然附近有陈塘村和宋厝村居民区,但居住环境较为原始,集聚生活圈的配套档次也有待提升,周边大多是零售商店和家具城等。地块附近有幼儿园、小学等配套,不过距离地块还是有一定距离。目前交通不算便利,岛内有750、760、761路公交车经过。

  不过,由于该幅地块距离翔安区政府不算太远,也可享受到汇景新城中心的生活上也配套。据记者实地探访,从该地块驱车前往汇景新城中心大约仅需5分钟左右。但由于地块本身体量达到约33万平方米,又带有商业规划,因此这个社区做到自给自足乃至与汇景新城中心进行互补,都是不难实现的。

  目前,在该楼盘附近,有位于新兴路的泰禾·红门、位于汇景新城中心的宝嘉·拉德芳斯以及位于祥吴的特房·美地雅登项目,周围居住氛围已有一定基础。综合上述因素来看,2012XP08地块可以算得上是翔安北部新城片区的一块靠近繁华地区的处女地,先天条件较好,发展潜力较高,足够大的开发体量也使之拥有成为一个新的综合体的潜质,值得有实力的开发商关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