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首季业绩同比大增 保利等众房企上演强者恒强

2013-04-09 12:49:4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金凤

  近日,多家房企公布了2013年排名前列季度销售业绩。碧桂园、世茂、花样年、合景泰富等多家房企首季业绩同比出现大增。业内人士分析,对比不同销售规模的房企增长速度,房地产行业强者恒强的局面再度被证实。

  “市场认可、销售业绩提升、年度目标加快完成,成为大型房企2013年经营的逻辑思路。只要这一逻辑思路不断,即使细则的地方执行给3月曾经火热的成交势头泼一瓢凉水,仍不妨碍经营业绩继续为市场看好。”上海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告诉新华网记者。

  调控带来的市场波动让一些企业不断谋变并带来业绩,同时形成的马太效应同样值得深思。强者恒强的局面下,房企的集中度进一步加剧,企业仍需在管控模式、产品结构、区域布局等方面不断调整,才能真正适应变幻的市场。

  首季业绩同比大增

  房企公布的首季销售业绩数据显示,世茂集团合约销售总额约为人民币137亿元,合约销售总面积为111.5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加88%及92%。

  4月4日,碧桂园宣布,2013年首季度,集团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83.9亿元,已达全年620亿销售目标三成。

  花样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7.8亿元,同比增长75.71%。4月8日,合景泰富公布称,其总销售额达至40.04亿元,相比2012年排名前列季的20.34亿元,同比增加97%。

  对于已经公布首季销售业绩的品牌房企来说,受政策变动等因素影响似乎不大。上海易 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向新华网记者分析,房企业绩飘红,表明房企正不断实现加速去化、实现高周转的经营目标。

  严跃进认为,一是楼市调控的差异化思路,正引导以刚需为主的市场需求逐渐得到释放。二是市场在对新“国五条”细则出台的预期下,加快了入市脚步。房企抓住了政策“空档期”与购房者抢占“末班车”的情绪,积极推盘,并确保市场对其有效消化。

  房企上演强者恒强

  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0企业市场份额达到12.46%,较2011年上升了2.03个百分点,TOP20企业相较去年,有2.77个百分点的上升。而2011年时,上升幅度在0.5个百分点以下。

  数据表明,龙头企业从今年市场回暖行情中获益更大。业内人士分析,像碧桂园、保利、华润等老牌房企在2013年一季度的同比增速处于行业前列,除了个别企业实现了高速增长以外,大部分企业的增长速度保持在80%以内。

  “大型房企的销售业绩助推了市场份额的提升,并继续印证了‘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严跃进称,强者恒强的格局,是房企竞争优势对比的直接反映。

  严跃进认为,“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与实施,对于这种格局固然会形成冲击。房企应在楼市收紧的环境下做到稳健经营,要在因势利导的思路引导下,在政策大框架下有创新、有突破。既不失政策执行力度,又体现战略灵活性,从而确保‘政策市’下的市场新一轮制胜。”(“房企新观察”张金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