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去年厦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63.28亿 提取37.62亿

2013-04-03 17:10:28 来源: 厦门晚报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我市去年为1.12万户家庭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47.52亿元,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37.62亿元。

  加强归集 缴存职工净增15.51万人

  2012年,我市采取多种措施促进归集扩面工作,全年净增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15.51万人,提前超额完成省住建厅下达的全年净增缴存职工4.5万人的目标。2012年7月,省住建厅、财政厅联合授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关注民生 住房公积金政策适时调整

  2012年初,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房地产市场运行以及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情况,我市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单职工可贷额度从3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双职工可贷额度从60万元提高到80万元。4月份,我市出台城镇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办法,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其自住或父母的老旧住宅加装电梯。12月份,我市对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进行适当调整:一是适当放宽提取条件,允许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父母、子女在厦购房;二是适当放宽申贷条件,职工申请贷款时前12个月内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不含补缴)即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通过适时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力助刚需购房职工解决住房问题,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住房保障作用。

  拓展使用 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

  我市是全国首批28个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之一。2012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继续扎实推进滨海公寓、洋唐居住区A09地块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贷款试点工作。4月、7月,住建部督查组两次来厦对我市项目贷款试点工作进行督查,对我市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9月份,我市后溪花园、东方新城二期、洋唐居住区B05、A09、A11地块被住建部列为扩大试点项目,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5亿元。住房公积金项目贷款的发放,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有力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解决我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热情周到 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实现零投诉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秉承“热情、细致、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内强能力素质,外树窗口形象,积极开展“深化效能建设年”活动。2012年5月,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实现“零投诉”。 一是多措并举改善服务软硬环境,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二是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所有审批事项办结时限均缩短到法定时限的40%以内。提取业务除异地购房等须收件核实外,全部即来即办。三是为有特殊需要的单位和职工提供主动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服务,满足群众特别需求。

  开拓创新 12329热线全省率先开通

  2012年8月,我省住房公积金行业排名前列个呼叫中心——厦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329呼叫中心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行。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可同时接通1000个来电,提供工作时间5×8小时人工坐席服务和全天候7×24小时自助语音查询服务,具备业务咨询、投诉建议和回访调查等多项功能。热线的开通,彻底解决了住房公积金咨询电话难打的问题,被誉为“听得见的微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