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买二套房为规避限购政策 夫妻假离婚竟成真

2013-03-21 14:3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马明 杨钦志

  3月20日,一刘姓男子到山亭公安分局山城派出所报警,称他家中家具、财务等被盗。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刘某与王某原为夫妻,在2012年年底欲购买家中第二套房子,经过两人商量,希望通过假离婚来规避住房限购政策,没想到妻子假戏真做,最后却不想复婚,而且还出了不少乱子。

  据了解,为购买家中第二套房子,刘某夫妻俩商量后,两人于2012年12月7日在山亭区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手续。据刘某称,因排名前列套房在他的名下,假离婚后第二套房便买在了妻子王某名下,由于王某婚后一直无业,买房所支付的首付款、家具及装修费用均由刘某支付。但离婚购房后,王某却与别的男人好上了,并领了结婚证。本想演一出“假戏”,不料妻子却假戏真做,拒绝复婚,且王某将购买的第二套房产转售给他人,将家中家具拉到现任丈夫家中,无奈下刘某只好到山城派出所报警,寻求民警的帮助。

  小心“假离婚”酿成真悲剧

  曾几何时,小品中为分房子和老婆“假离婚”的事情,在现实生活中也悄悄上演。一些夫妻假借法律赋予的离婚自由权利,来规避法律或政策所要求的义务,通过“假离婚”达到拆迁补偿、房屋分配中获得更多的利益,或是规避计生、住房限购政策等非法目的,实现不正当目的之后再复婚。甚至有些人为了达到真离婚的目的,编造各种谎言,骗对方与其协议离婚。一旦实现目的,他们就撕破脸,不再复婚,让对方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

  民警提醒,不要因为眼前的利益而铤而走险,用自己的婚姻、家庭作赌注,那样容易导致人财两空。合法的婚姻关系不仅是两个人爱情的见证,也是在婚姻关系中自身权益的保证。如果为了其他目的离婚,那么放弃婚姻的同时,也意味着放弃了自己的权益。

  在我国法律中没有“假离婚”这个概念,一旦办理了离婚手续,双方便是离婚,法律上的婚姻关系也解除了。在一方所认为的“假离婚”期间,一旦发生什么变故,造成反悔,另一方以当时的复婚约定为依据,要求强行恢复婚姻关系是得不到法律支持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