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厦门四大新城建设再添强劲引擎 今年或投资560亿

2013-03-20 09:42:18 来源: 厦门日报

  四大新城今年建设重点

  1集美新城

  集美新城将建成集商务营运、生活居住、教育科研、生态旅游和交通枢纽为一体的具有滨水特色的环湾生态型新城区。2013年计划投资170亿元,完善市政配套,推动大型公建项目建设,力促主要公建项目早日交付使用,打造新城产业聚集区。

  2海沧新城

  结合海沧山、海、湖、城、岛的特色,建成国内一流湾区,海沧新城将建设成为健康生态居住、旅游、文化体育、休闲经济区及以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为特色的总部经济区,2013年计划投资165亿元,继续建设相关市政道路公建配套、商业配套等。

  3同安新城

  同安新城将建成一座生态资源丰富、环境优美、交通便捷、商机无限、适宜人居和创业发展的现代化生态型滨海新城,2013年计划投资115亿元,拟开工建设的主要项目包括三大公建环、西柯旅游风情小镇、高休闲度假酒店群等。

  4翔安新城

  翔安新城建设对于拓展厦门城市发展空间,壮大城市规模和经济总量、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实现翔安区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2013年计划投资110亿元,继续推进厦门大学翔安校区、洋唐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项目建设。

  历史在这里发生动人的嬗变。三年前,集美新城的杏林湾畔是大片的农田、池塘、龙眼树,如今放眼望去,集美新城已经初具规模,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已有10余幢高楼拔地而起,嘉庚风格的公建群连片成势。

  跨岛发展,时不我待。2010年,厦门启动岛内外一体化建设,城市建设重点由岛内跨向岛外,这是解决岛内外长期形成的城乡二元结构问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迫切需要,也是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的要求。三年来,全体建设者用心血和汗水浇灌着新城的成长,不断刷新“新城速度”, 岛内外一体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各新城建设加速推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如今,四大新城崛起,巨变随处可见。率先吹响建设号角的集美新城,已提前完成了“三年初具规模”的目标,正向“五年基本建成”全面迈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基本成型,市民中心等主要公建配套项目纷纷落成,软件园三期等产业项目建设全面铺开;海沧新城实现核心区及公建市

  政配套项目开工建设,初步形成新城核心;同安新城结构布局基本完成,新城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产业基础不断夯实;翔安新城“重磅”项目提速提效,两岸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合作示范区造地工程有序推进,洋唐保障性安居工程一期工程封顶,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一期工程完工。

  来自市发改委的数据,截止到2012年底,岛外四大新城累计完成投资683亿元,其中,集美新城累计完成投资230亿元;海沧新城累计完成投资100亿元;同安新城累计完成投资180亿元,翔安新城累计完成投资173亿元。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流、车流、资金流、信息流,涌向新城寻找发展的支点。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岛外投资,通过加快完善岛外公建配套,引导新城和小城镇产业项目落地和人气集聚,形成连片开发气势。2013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战役中,岛外项目135个,占比73.4%,年度计划投资932亿元,同比增加394亿元,占重点项目市级战役投资比重88.3%。其中,岛外四大新城年度计划投资达56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