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务院改革方案:要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2013-03-12 09:25:02 来源: 观点地产网

  3月10日,首度对外披露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显示,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将涉及10项内容6个方面。

  其中包括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更好发挥社会力量在管理社会事务中的作用;充分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优化职能配置等。

  同时,职能转变还强调处理好中央与地方的关系。方案中提出将更多的权力“下放地方”,并给地方机构改革探索留下余地,地方机构设置不要求完全上下对口。

  《方案》还提出,一要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以更好地落实物权法规定,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有效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建立以公民身份证号码和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制度,从制度上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并为预防和惩治腐败夯实基础。

  二要加强依法行政。完善依法行政的制度,提高制度质量。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建立决策后评估和纠错制度。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确保法律、行政法规有效执行。深化政务公开,建立健全各项监督机制,让人民监督权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