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漳州2013年城市建设项目投资 或达300亿元

2013-03-12 08:15:12 来源: 海峡导报 作者:卢婷雯

  昨日,2013年漳州全市规划建设、城市管理、国土资源、安全生产、城市建设战役工作会议在漳州宾馆召开。漳州市政府副市长王毅群表示,2013年将是漳州城市“面貌大变样、建设上台阶、内涵上品位”的关键一年。

  城建项目投资 今年或达300亿元

  会议提出,今年城建项目投资额确保超2012年,力争达300亿元,完成年初计划140%以上。其中,形象进度确保年底完成或竣工项目436个,6月份全省工作检查时西溪亲水公园下洲段、漳华路西港线、西环城路景观整治及绿道建设等一批项目完工。

  其中,今年计划实施城市建设战役项目664个,总投资1359.8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4.84亿元,重点实施“点线面”整治攻坚、城市规划和管理、城乡景观风貌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宜居综合体等五大类15个方面。

  在城乡景观风貌提升方面,全市将投入重金,重点实施碧湖市民生态公园、水仙花公园、荔枝海公园、江滨公园芗城西段、漳江亲水平台等项目。

  打通数条“断头路” 扩建金峰自来水厂

  今年,漳州将重点推进涉及民生的工程:要完成金峰大桥规划方案,打通芝山南路、北环城路龙文段等“断头路”,建设江滨路两座人行天桥,启动东环城路、圆山大道(南环城路)、建元路(龙文南路至东墩污水厂段)、万达广场过街天桥(或地下通道)、九龙大道(六石至漳州大桥)改造、水仙大街龙文段、江滨路车行道等项目前期工作及芝山公园二期、三湘江前山取水泵站工程等工程,有条件的话力争年底再开工建设一批。

  另外,要启动金峰自来水厂扩建改造工程、一水厂取水口上移工程、二水厂及原水管道扩建工程、漳州发展水务集团、南华水务公司双回路电源建设工程,推进东墩污水处理厂前期工作,加快重竞技馆和老体活动中心施工进度。

  加快保障房建设 今年新开工10859套

  据了解,今年,省政府下达的保障房建设目标任务是新开工10859套,其中市直1316套、芗城612套、龙文727套、龙海1167套、漳浦1830套、云霄1279套、诏安1092套、东山382套、平和682套、南靖506套、长泰700套、华安566套。

  按照进度安排,今年9月底前,所有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达100%,基本建成率90%以上。其中漳州市区要加快惠民花园第三期、新民花园的建设进度,争取年底或明年初建成投入使用;漳州市城投公司要切实加快利民佳苑保障性项目的前期工作,纳入今年建设计划的216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务必在8月份开工建设。

  跟踪落实“新国五条” 完成房屋登记联网

  会议提出,要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全面跟踪落实“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规定,各地要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尽快编制和实施住房发展规划和年度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计划,加大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总量。

  同时,加快完善房屋权属登记信息化建设,各县(市)尽快完成房屋登记信息系统建设及联网工作等,通过多项举措,共同保持房地产业稳健发展。

  王副市长透露,漳州市计划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80亿元,完成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29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