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楼市调控加码在即

2013-02-19 09:00:32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新年伊始,部分城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频频收紧,而这也引发市场对楼市调控加码的种种猜测。  自1月份以来,昆山、东莞、金华等城市先后出台了下调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这与去年下半年30多个地市纷纷松绑公积金政策形成反差。

  但目前尚无法证实部分地市收紧公积金贷款政策与房地产调控有关,而更多业内人士预测,全国两会前后将有望成为楼市政策的分水岭。

  多地收紧公积金政策

  2月18日,昆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发布通知,自2013年2月25日起,昆山市部分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将调整,其中职工在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原规定借款职工在申请之月前必须连续按期足额缴存公积金六个月以上,调整为“申请贷款前必须连续按期足额缴存12个月以上”。

  缴存时间由半年被延长至一年,昆山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门槛较此前明显提高。而东莞、金华等地市的住房公积金政策亦有所收紧。

  根据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东莞市近日出台了《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部分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该《通知》规定,自2013年2月8日起,该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不得高于申请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8倍。

  这意味着东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进一步收紧,此前东莞住房公积金贷款个人可贷46万元,夫妻双职工可贷66万元。

  该《通知》还规定,购买首套住房的,不高于房屋总价的70%。这意味着此前购买90平方米以下自住房可享受两成低首付等购房优惠政策被取消,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提升至三成。

  东莞此次政策调整还规定,“双拼房”认定为二套房,“多拼房”和个人住房贷款逾期累计满10次的将不予贷款。

  来自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消息亦显示,自2月4日起,金华市区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标准下调10万元,即从原来的可贷30万元降至20万元。

  此外,成都近日传出了公积金停贷的消息。尽管官方否认此事,但当地媒体援引四川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的表态称,成都住房公积金确实正在酝酿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