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二三线城市开发商预计:今年中国房价将涨10%

2013-02-18 07:27:20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马文婷

  渣打银行昨天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将持续复苏。接受调查的30家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普遍预计今年中国房价将有10%的小幅上涨。

  渣打于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期间,调查了位于武汉、西安、石家庄、成都、南京等二、三线城市的3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这次调查中,有12家受访开发商表示将会增加建筑规模,25家开发商认为今年的建筑规模将大于2012年,其中8家认为规模增加幅度明显。开发商投资意愿也在逐步恢复,18家开发商有意向在未来3到6个月购入土地,这一比例为最近4次调查中。

  渣打银行认为,由此可以明显看出,行业整合仍然是一级和二级土地市场的主导趋势。受访开发商认为,地价在峰值向下调整10%-20%之后,已经见底。问及对未来一到两个季度地价的预期,大多数开发企业认为地价会适度走高。

  在价格方面,开发商预期今年房屋成交量会好于去年,房价将适度上涨。本次调研的30家公司中,10家反馈其过去三个月中新房房价上涨了10%以上。本次调研的30家公司中,22家开发商一致认为未来6个月中国房价将会上涨10%,有4家认为涨幅在10%-20%,也有4家开发商认为房价不会上涨。

  渣打报告指出,预计一线城市的房价将持续上扬。北京房价与上年同期相比似乎已经上涨了至少10%、一些地方甚至更多。上海、深圳和广州的房价已经略微稳定。二、三线城市情况各不相同。例如温州、海口(及海南三亚以外其它地区)和贵阳似乎严重超建、并且已经或者即将出现大幅调价。但2013年房价总体将是稳定、适度上扬。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