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月房企密集融资超50亿美元 12家公布发债目标

2013-01-25 08:12:21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蛇年伊始,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动作频频,引发市场广泛关注。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已有15家房企发布了发债计划,其中12家房企公布了发债目标,合计融资高达52.5亿美元。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仅1月至今,就有12家内地房企发行了债券,拟融资共计5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5.5亿元。

  “房企们年初密集融资的主要原因,还是受业绩因素的影响。”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分析认为,从数据上看,受益于市场的强劲复苏,内地房地产开发企业2012年的销售额大都实现了同比增长,除个别房企外,也大都超过了预订的销售目标。而在此业绩背景下推出的融资计划,更容易得到投资者的认可。另此,从发行债券的15家内地房企融资目的来看,有11家明确提到是偿还债务,只有3家提到是土地收购,而目前这一阶段的融资主要还是由于企业的还债需求。张旭判断,从2012年下半年以来的土地市场看,2013年房企们仍会有继续拿地扩张的资金需求。

  金轮天地IPO日前发售成功,共计募集资金6.95亿港币。数据显示,这是近期继旭辉地产和新城控股之后第三家赴港成功上市的房企。而恒大地产和融创中国也均在近期完成配股,募集资金合计达约63.5亿港币,约合人民币50.8亿元。此外,万科B股转H股也已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而绿地集团酒店和海外业务也预计在上半年赴港借壳上市。

  “IPO配股以及转股的案例频频,显示调控近两年以来,国内的融资环境并未明显改善。”张旭分析,从2013年相关银监工作会议精神可以看出,对房地产贷款的风险,还是要认真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差别化房贷要求,加强名单制管理和压力测试。这充分表明,2013年房地产企业在内地的融资环境依然不容乐观。在这种情况下,在香港上市的融资优势更加凸显,预计在2013年还会有数家房企跻身香港上市。

  “从近期房企融资情况来看,债券融资多数都以现有债务再融资为主,而新上市企业都是以中等规模房企为主,募集资金规模较小,对市场的冲击有限。”张旭认为,虽然数据显示房企们的销售数据可圈可点,但市场整体资金偏紧的局面却依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变,由此,2013年房企们的提价行为将会变得十分谨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