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学校操场遭“割地”为楼盘“开路” 百名学生抗议

2013-01-08 09:33:0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茂名电白县规划中的一条新路占用了该县水东中学部分运动场地,遭到该校数百名学生公开强烈抗议。

  师生们称,有关部门为学校旁一楼盘专开此路,却以侵害学校教学环境为代价。昨日下午,电白县规划局负责人称,规划方案仍在公示期间,并没有强制学校割让校园土地。

  道路紧邻新楼盘

  “学校领导跟房地产公司联合起来,要将学校运动场一半的跑道割让给房地产公司进行开发;引起大家很大不满。”昨日上午8时30分许,水东中学教学大楼上及其楼下门口,聚集了数百名该校学生。

  据了解,位于电白县黄金地 带水东镇的水东中学占地面积108亩,是广东省一级学校。昨日上午11时,记者到达该校时发现,与学校运动场一墙之隔,一个楼盘工地正在不停地施工建设。该校与楼盘相邻的一条路口,竖着一块木牌,上面张贴着一张“水东大道(水东中学段)规划建设公告”。

  据该规划图,水东中学的确有一部分运动场地将被征用,新建水东大道;原有宽仅数米的羊肠小路将被扩宽为数十米;而路旁正在盖建的御林 景苑楼盘很明显地将因新建道路受益。

  昨日下午,水东中学一名负责人称,“按照规划局的公示内容,规划局将无条件拆除水东中学东南面围墙,并侵占该校单车棚、篮球场、露天舞台和运动场跑道等用地,以建设一条水泥道路。对此,我校全体师生表示强烈的抗议”。

  规划局:五六年前就规划

  昨日,电白县教育局一负责人说,根据规划,确实要从学校运动场割出部分用地;不过,不是白白地割走,规划局打算在学校周边其它方位征地,给学校做运动场。“不过还没有征。”该负责人说。

  昨日,电白规划局何伟忠局长称,水东大道的规划早在5、6年前已经做好,1月10日公示才结束。

  何伟忠说,规划局已接获该校师生的意见,正与学校协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