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内房企扮靓港股 业绩回升或助推地产股持续反弹

2013-01-07 07:55:27 来源: 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表示,经济复苏、国内楼市量价齐涨预期和房企销售额超预期成为地产股反弹的助力

  近期,无论是在香港上市的内地房企还是国内A股市场上,地产板块反弹都比较明显,其基本面正在向好。

  1月2日,香港恒指飙升逾600点,约10家内地房地产股均创出新高,个别更录得上市以来位。1月3日,内房企股价上涨势头不变,甚至上涨幅度更大。不过,1月4日,多只内房企股价涨幅回落,甚至个别内房企股价出现下跌,但地产板块整体表现不错。

  对此,多位分析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国内楼市预期向好,土地市场接连掀起热潮,千亿级房企扩容至3家,开发商销售额变现不错等各种因素助推了地产板块股价的上扬,预计只要政策不出现大的变动,或许地产板块会持续反弹。

  多只内房企股价上涨

  据内房企在香港股市的表现来看,龙头开发商涨幅比较明显,个别中小开发商也表现不错。其中,华润置地股价自2日起,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1月2日更是急升6.2%;中国海外发展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2日盘中升破上市以来新高。

  除此之外,1月2日当天,富力地产、碧桂园、远洋地产、保利置业等共计8只股价创一年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融创中国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世茂房地产1月3日,股价上涨幅度甚至高达9.60%;富力地产在2日、3日涨幅均维持在6.82%,即使4日,多只内房股出现下跌,富力地产涨幅也维持在2.85%。

  对此,有机构研究报告予以富力地产“买入”评级,目标价从13.6元升至15.9元。该报告指出,富力地产股票将在今年继续被重评,料公司今年的合约销售将继续有改善,主要受惠公司的产品组合转向针对买家,同时公司将转为防守型策略,致力提高毛利率而非追求高销量;此外,公司广州的城区改建项目,可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此外,德意志银行预期,2013年政策环境趋向稳定,行业内房股,给予多达11只股份“买入”评级,调升部分目标价。而高盛和花旗则预计,料内地房地产复苏超过预期,政策环境趋稳。

  地产板块或将继续反弹

  “事实上,近一个月以来,地产板块反弹幅度比较大”,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方面,元旦期间,美股和欧股上涨比较明显香港股市短期上扬;另一方面,国内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而且价格有一定上升,大企业销售业绩不错都是其助力因素。

  杨红旭进一步向本报记者强调,国内楼市持续回暖等因素传导到香港股市。此外,香港股市的表现更强于内地,其资本市场热钱比较多,因此涨幅比较明显。

  对此,美联全国研究中心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香港市场在征收BSD和SSD后,成交量大跌,资本市场也深受影响,进而凸现了内地上市房企的价值。而香港楼市对紧缩政策的敏感性远高于内地市场,进而导致其价格波动大于内地市场。

  除此之外,美联中国研究中心还向记者强调,内地楼市2012年前抑后扬,超出年初业界悲观预期,这给2013年地产行业走势树立了信心。

  “近期经济呈现复苏格局,作为早周期的品种,地产的基本面目前表现较好,二手房成交量在房价上涨的带动下不断回升”,星石投资策略师杨玲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目前市场在股票市场未来走势方面更加乐观,因此对于相对低估值,基本面短期较好的地产股更加偏爱。

  不过,美联中国研究中心同时向记者强调,目前楼市整体走势回暖是处在低位恢复中,而且市场成交结构也互有涨跌。例如深圳市场中,2012全年一手住宅成交套数同比2011年上升27%,成交面积上升36%。而二手住宅年度成交套数则下跌6.2%,成交面积下跌8%。

  因此,美联物业中国认为,从市场面而言,继续看好2013年内地楼市,不过市场将整体天晴,部分地区有阴雨。

  更值得一提的是,杨红旭向本报记者表示,未来无论是A股市场还是香港股市,房地产板块是否能够持续反弹,国内是否出台从严的新政是关键性因素。美联中国研究中心也表示,上半年出台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非常大。

  “我们认为,由于房价高企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高位资产泡沫继续膨胀的危险太大,不可能不受到各方面的压制”,杨玲则向记者表示,因此,地产股高波动性将伴随着整个2013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