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12月份二手房及租赁市场价格“涨”声一片

2013-01-04 08:40: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俊

  3日公布的2012年1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及房屋租赁指数“涨”声一片。二手房价格涨幅出现突破,成交量“翘尾”收官;各档房屋租赁价格涨幅均现明显扩大。

  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公布的数据:12月份,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600点,较上月上涨5点,环比上涨0.19%,涨幅相比上月扩大0.04个百分点。全年二手房价格呈现由跌转涨,于6月反弹持续至年末,涨幅出现突破,而成交量“翘尾”收官。

  在指数系统监测的所有板块中,75%上涨、23%下跌、2%持平。继11月出现“翘尾”行情后,12月再次加速向上,量价齐升,“暖冬”特征明显。具体表现为:新兴城区房价整体领涨,改善型、刚需型购房成交火热。上涨板块较11月份明显增加并且集中在申城中外环附近,下跌板块也多在市区范围内,持平板块数量则大幅减少。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年末这波成交拉升的主要原因是:调控政策边际效应减弱,恐慌性预期出现,认为2013年1季度房价会迎来新一轮普涨,所以集中在年末出手;“地王”效应扭转市场预期,行情看涨拉动成交;经过半年积累,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集中释放;少量投资客试探入市。

  在租赁市场,12月份的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372点,较11月上升6点,环比上涨0.39%,涨幅比11月扩大0.19个百分点。租赁价格涨幅在连续4个月回落后,年末出现“翘尾”行情。各档市场涨幅均现明显扩大,其中高、中两档涨幅环比翻番。

  在高端市场,由于部分企业及高管为避免节后租赁集中,好房难求,提前在年末入市,使得租金环比上涨0.21%,涨幅相比11月扩大0.10个百分点,1室、2室涨幅接近翻番。中端市场出现不少从原来单身租房变为合租或家庭租房,使得租金环比上涨0.43%,涨幅相比11月扩大1倍以上,2室上涨0.53%,3室上涨0.33%。低端市场对房屋需求依旧不减,租金环比上涨0.40%,涨幅相比上月扩大0.15个百分点,其中,1室和2室租金分别上涨0.36%和0.45%。涨幅全面扩大。

  业内分析,出现“翘尾”行情主要有以下3方面原因:买卖市场的涨价传导到租赁市场;租客提前换租潮与房东涨租预期契合,推动租金上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进入新一轮上涨,助推房租涨价预期。

  上海租赁指数办公室认为,12月租金涨幅达到旺季水平,是历年来出现的年末“翘尾”行情。在供需、通胀、租金回报率较低等多重因素下,未来租金仍有较大的上涨压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