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市民:盼养老院收费再低些 补助70岁以上老人

2013-01-03 08:39:57 来源: 海西晨报 作者:雷妤

  市政设施如何改善、菜篮子问题应该重视、住房政策不合理……元旦期间,晨报两会热线可没闲着,读者们纷纷反映身边的问题,希望晨报记者可以将他们的建议和期待带到两会上。

  读者王先生十分重视养老问题。他表示,法律新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规范养老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加强监督和管理”,那么,两会召开就更要关注养老问题。“建设温馨厦门,就要鼓励民间投资养老机构。”王先生说,目前厦门只有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院,新开办的金山养老院是公建企业化管理,还是以营利为主。

  王先生建议,希望政府开办医养结合的养老院时,能把费用降下来,让利于民。“金山养老院全护理,双人间每人每月费用3600元。”王先生说,既然是全护理,说明老人都躺在床上,不需要多少活动空间,因此床位可以适当增加,这种方式既能减少护工成本,又能减少费用,再加上政府适当补助,可以让更多行动不便的老人颐养天年。

  同时,王先生希望其他读者们能够集思广益,看是否还有别的方式可以降低养老院的收费。同时,他还希望政府能对养老院70岁以上的厦门老人给予一定的补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