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湖公园地下停车库纳入规划 可供300个停车位

2013-01-02 08:36:59 来源: 海西晨报

  记者在不久前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上获悉,厦门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90万辆,其中60%集中在岛内,百人拥车率居全国前列、超过香港。厦门岛内停车资源严重缺乏,岛内路外停车位14万个,路面停车位6442个,至少有20万辆汽车处于无序停放状态。

  在即将召开的厦门市两会上,针对日益严重的停车难问题,厦门市政协委员、民盟盟员黄素华拟提出提案,建议南湖公园修建地下停车场。

  [现状]

  车位紧张致交通混乱

  民盟厦门市委在调研中发现,湖滨东路和东明路交汇的转向道路,每天都有大量槟榔小学、滨东小学的家长接送车出入;环绕南湖公园的几个大型住宅小区,南湖豪苑、棕蓝海、中祥大厦、南湖明珠等,车位也非常紧张;加上湖滨东路主干道的车流量大、沿路缺乏停车设施,导致车辆挤占道路现象严重,车辆难以分流、交通秩序混乱不堪。

  “东明路是双向单车道,道路两侧经常都停满车,一旦出现车辆交汇就会堵车,一堵就是几十分钟。”家住中祥大厦的黄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小区的地下车位不够用,很多住户只能把车停在小区外面。之前是停在人行道上,后来人行道上设了拦路石,只能把车停到马路上。记者还了解到,虽然这一带经常有交警检查,但由于车位严重缺乏,违章停车屡禁不止。

  [建议]

  南湖公园是选择

  民盟厦门市委指出,南湖公园从东门至南门有个大草坪,面积7.2公顷,其地下约3万平方米闲置。可在这里修建一个地下停车场,按每个车位20平方米计算,可建四五百个。

  黄素华还建议,停车场的建设和运营可引进民企,或由政府投资建设,建好后向社会出租经营权,实行商业运作。正常投用后,可取消其附近街边、广场上的停车位,全部规范到地下停车场内,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

  [进展]

  地下车库已纳入规划

  其实,南湖公园的地下停车库问题已经纳入到具体规划中。2012年9月,厦门市委市政府为破解“交通难”,计划开工一批工程项目,包括16个公共停车楼(库)项目,南湖公园东门的公共停车库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南湖公园东门停车库为地下三层的机械停车库,建成后可提供300个停车位。该停车库是平面移动式机械停车库,的特点是升降机固定不动,由水平移动的台车及其车位搬运装置负责车辆的水平搬运。

  目前,南湖公园东门停车库项目建设还未启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