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53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扬 专家称楼市“暖冬”

2012-12-19 09:40: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兰

  18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2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较之上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

  报告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3个。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持平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1.0%。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1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

  11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2.0%,涨幅比10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个。而11月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5个。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9个,持平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35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9%。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11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4.7%,涨幅比10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个。

  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连续上涨6个月,超七成城市房价环比上涨,超五成城市房价同比上涨,表明中国房价呈现出加速上涨,且带反弹趋势。

  分析认为,投资增速创6个月新高,销售成交正增长,房价连续6月水涨船高,暗示全国楼市严冬中回暖,房地产市场复苏渐近,房价进入企稳上行通道。从环比房价下降城市数量看,11月房价环比下降城市10个,比10月17个下降城市减少到7个,说明房价下降的城市个数不断减少。从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看,11月房价环比上涨城市53个,比10月35个上涨城市增加了18个,占到11月70大中城市70%以上,说明房价上涨的城市不断爆增。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涨幅看,11月环比10月70城房价增幅突增至0.26%。

  10月房价环比上涨并且小幅度反弹的原因是什么?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解析,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连续6个月上涨,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人民币的升值与国外宽量货币政策的推出,股市不振,买房子抗通胀投资房地产成;二是市场购买力旺盛,调控累积叠加效应显现。中央到地方政府一系列调控微调所积压的自住需求释放;三是年底全国土地市场回暖,地价上涨导致房价反弹,购房者入市信心坚定;四是海外融资渠道宽松,低成本融资。部分房企完成销售任务,资金已经不存在压力。

  无独有偶。另据标准普尔报告:美国大城市房价也连续第6个月上涨,被调查的20个城市中,17城市的房价同比出现上涨。全国房地产商会理事、交大房地产金融总裁俱乐部副会长李骁认为,中美上涨不同,美国是泡沫刺穿下跌四年多后的价值体现,当然也和美国实施一系列刺激政策经济复苏密切相关,美国楼市处在新一轮上涨的初期,而中国则是抑制楼市过热,行政性政策强力干预的结果,不解决内在矛盾,经济增长模式不改变,调控政策货币政策一方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