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厦门搜狐焦点网 > 厦门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部官员:从严调控楼市遏制“地王”抬头

2012-12-19 08:51:04 来源: 海峡导报

  据中新社电 中国国土资源部官员18日在北京表示,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保持从严从紧的调控基调,针对不同类型城市分类指导。

  在当日的通气会上,国土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介绍说,下一阶段,将从加供应、控异常、避免误读误导三个方面对房地产市场出现波动的城市采取措施。

  廖永林强调,稳定住宅用地供应是今冬明春的重要任务之一。廖永林要求各城市特别是出现市场波动城市的国土管理部门立即制定对策,稳供抑价。廖永林说,国土部将出台一系列措施,遏制 “地王”抬头,以稳定市场预期。据他介绍,对总价较高的地块,将实行分割处理,划为多宗地供应。而对地段较好、单价较高的优质地块,则综合采用多种竞价方式:或招标出让,或提高付款难度,或与条件较差的土地 “捆绑”供应。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称,2012年11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53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创年内新高。不过,这些城市房价的环比涨幅均未超过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云启东方

云启东方

65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中海学仕里

中海学仕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